新浪新闻客户端

沈阳黎明厂响起一声巨响 或是涡扇15发动机进行测试

沈阳黎明厂响起一声巨响 或是涡扇15发动机进行测试
2018年07月09日 14:5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最近,在微信的朋友圈内,许多住在黎明厂周边的市民都表示在昨日下午,听到了一声巨响。但是由于不清楚响声来源,所以无法考证究竟是何原因。笔者认为,黎明厂的这声巨响,很可能使其正在进行的发动机测试。

  许多军友应该还记得,在2016年,成都也曾传出了震动较大的响声。就在响声过后不久,歼20便开始测试国产的“太行”发动机。考虑到涡扇-15目前仍未投产,黎明厂又是涡扇-15研制和测试单位,所以笔者认为,此次响声并非来自“太行”发动机,而是涡扇-15发动机。

  国产的太行发动机早已完成了测试并且已经试装了歼20战斗机。所以,此次响声是太行的几率是非常低的。结合当下中国空军的装备发展来看,涡扇-15的可能性是最高的,除它之外,其它的航空发动机都没理由会在这个时间节点去黎明厂测试。

  由于密级程度太高,目前的涡扇-15的相关照片,都仅仅只有局部的测试照片。但是,对于中国军友来说,这方面早已是司空见惯了。即使是再不透明,官方还是有意无意的放出诸多关于涡扇-15的相关信息。

  西汉名将陈汤在斩了单于首级后说出千古名言“宜悬头槀街蛮夷邸间,以示万里。明犯强汉者,虽远必诛!”。其实,在我国近年来诸多科研发展史上,都是像陈汤那样先做再说。此前官方发布纪录片宣传黎明厂,其中还有不少关于涡扇-15的配件镜头,说明涡扇-15的工作进度,已经接近尾声。

  虽说官方有意无意地透露一点关于涡扇-15发动机的讯息,但是很多关键的数据,却并没有公开。目前,网络上整理的相关数据,都仅仅只是论文上较为原始的数据。笔者在收集后,得出了如下:涡扇-15发动机推重比达到了10一级(换算成俄罗斯标准则为11~12。),其推力在15吨以上,具备在不开启加力的情况下,实现战机的超音速巡航。而涡轮前温度,则为2000K以上,极有可能在2200K这一级。从这些信息来看,涡扇-15发动机是一款游离在第四代发动机和第五代发动机之间的大推力涡扇发动机(目前只有F-35联合攻击机的F-135发动机为第五代发动机,但是其性能非常的不稳定)。(作者署名:利刃/WK)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发动机歼20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