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欧洲4国出损招搅黄美全球鹰出口 为自产无人机开路

欧洲4国出损招搅黄美全球鹰出口 为自产无人机开路
2018年07月09日 14:1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最近欧洲中空长航时无人机(MALE RPAS)的首个全尺寸模型在柏林航展亮相。该型无人机由欧洲的空客防务、法国达索、意大利莱昂纳多三家公司共同开发。  

  欧中新型无人机模型出来了,个头真的很大很大

  该项目由欧洲联合军备合作组织(OCCAR)正式向空客防务与空间公司、达索航空公司和莱奥纳多公司发布,为期两年,参与国包括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MALE RPAS的主要任务是武装情报、监视、目标获取和侦察(ISTAR),在欧洲人口稠密的环境中进行空中交通集成和认证是项目的一个关键目标。按计划,该项目将于2018年进入研制阶段,原型机2023年初首飞,2025年首个系统交付。

  其实,这是一个很“无耻”的项目,使用黑手干掉美国货,然后开发欧洲货替代的玩法。

  新千年以来,欧洲一直缺乏大型远程侦察无人机,世界能提供这种服务的就只有以色列和美国,尤其美国全球鹰,号称全世界无人机之王,6架就可以满足全世界热点任务。

  德国人要买全球鹰,改称欧洲鹰,得罪人了,最终下马

  德国提出需要大型无人机进行侦察监视,全世界能买的就是诺格公司的全球鹰,诺格也从善如流,向德国提供了一切尽可能的帮助,飞机要准备好了,结果遭到欧洲人迎头痛击!

  不准买!不准飞!买了都停着!

  欧洲通过了一个法案禁止德国的欧洲鹰飞行,简单点说就是,重要的事情要重复3遍,无人机不安全!不安全!不安全,掉下来砸到人咋办,不砸到人砸到花花草草也很不好嘛。

  欧洲人的阴招就是:美国全球鹰无人机不具备经过认证的防碰撞系统。而且他们还出报告,虽然该无人机主要在2万米的高空飞行,约为普通民航飞机飞行高度的两倍,但在着陆和起飞时会造成危险。此外,“欧洲鹰”飞行时要穿越繁忙的客机航线,迎面而来的飞行员“根本无法避免碰撞”。

  德国人花了6亿欧元,但是飞机到手,却不让飞

  美国诺格公司:¥……&%%&…………&*(省略10000字)

  当然,搅黄了美国全球鹰的生意,欧洲人自己的生意就来了,这就是新型无人机MALE RPAS,为了和美国全球鹰区分开来,让美国人抓到口实,欧洲人一口咬定,我们和全球鹰没竞争,我们是和平友好的。

  全球鹰是高空远程无人机,我们飞机是中空远程无人机,完全不一样的东西好不好,我们没有挖墙脚啊!

  欧洲新无人机采用螺旋桨发动机,升限不超过10公里,而全球鹰的可以飞20公里高空,看得更远

  当然,假如你信欧洲人的话,那就真是傻了,欧洲人和英国人打交道久了,风格都变得很阴。

  这是早期欧洲无人机宣传照,螺旋桨发动机推进,性能差全球鹰一大条街

  但是,最新的宣传照,却大变样了,居然将螺旋桨发动机换成喷气发动机!!!

  推出的模型是螺旋桨发动机,但是官方宣传页清清楚楚的划出来,是喷气发动机。

  仔细看,这就是真面目,换了喷气发动机,可以飞更高,和全球鹰一个量级

  欧洲的主意打得很高,设备和全球鹰类似,技术指标也类似,起落架舱安置在机翼下,间距很宽,起降性能比全球鹰的好,从这一点来说,老欧洲设计师还是有水平的,毕竟达索出手嘛。

  当然,欧洲人采用双发设计的道理是,提高安全性,全球鹰就一发,出事很麻烦

  实际上来说,这是老欧洲的贸易保护主义,德国人你可以买,但是你不顾大局,造成了欧洲航空工作机会流失,就让你承受损失吧!(作者署名:大水)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