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正研发垂直起降发动机 075两栖攻击舰将成准航母

中国正研发垂直起降发动机 075两栖攻击舰将成准航母
2018年07月09日 10:5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075型两栖攻击舰075型两栖攻击舰

  关于 075型两栖攻击舰性能的一些传闻

  最近传闻中国海军最新075型两栖攻击舰:“36000吨标准排水量”,“28架直升机”,9000千瓦的16PC2-6B“柴油动力”,“四套近防系统,二套HQ-10+两个M / PJ-11近防炮” 。为什么排水量比原先传说的40000吨少了十分之一呢?将来会像黄峰级一样搭载垂直起降战机变成轻型航母吗?

  一个月前,消息人士几乎同时接连说,沪东 中华造船厂的主力船075两栖攻击舰建造取得了“可观的”进展,第一张钢板的切割可以追溯到2017年初。

  这是否意味着,在项目正式启动六年后,我们终于可以在上海看到075型的第一舰?

075型两栖攻击舰075型两栖攻击舰

  075型两栖攻击舰适用于潜在的冲突地区,需要完全的两栖能力,包括“垂直登陆”,或沿丝绸之路的任何快速部署上,拥有足够的075型两栖攻击舰对中国海军2025年的战略力量节点是至关重要的。

  因此,至少有两个消息来源最近提到了三艘075的确定制造计划以及另外两个可选的船体,这并不奇怪。说明075确实开工了,很快将与大家见面。

075型两栖攻击舰075型两栖攻击舰

  075型两栖攻击舰的更详细的特征也被非正式披露,然后我们才知道长度不会超过250米,宽只有33米,将有六个直升机位置。与美国海军黄蜂级或日 本出云号航空母舰不同,中国海军暂未计划在075型上起降Yak-144或F-35B垂直起降飞机进行“两栖攻击”,虽然目前正在四川进行相关的发动机开发项目。

黄蜂级配F-35黄蜂级配F-35

  一旦未来中国垂直起降战机突破,075型两栖攻击舰将成为中国版本的轻型航母,类似黄蜂级配F-35进行一些低烈度打击。

  目前尚不清楚为什么中国海军原计划排水量4万多吨,自愿将075型排水量减少十分之一。无论如何,20000吨的071型两栖船坞登陆舰还将继续建造,其中第六艘目前正在同一个沪东中华造船厂建造,可以搭载两艘726A型气垫船,还将包括用于存储直升机和用于两栖车辆的腹舱。

075型两栖攻击舰075型两栖攻击舰

  075型两栖攻击舰将配备中国最先进的ZKT系列作战指挥系统,这与大多数中国护卫舰和驱逐舰使用的ZKJ系列不同,而071型配备了H / ZKT-1B作战指挥系统。 075型还将包括用于舰队指挥和两栖作战的系统,但不会装备任何反舰或火力支援设备。

  除了自卫两个HQ-10导弹和两个近防炮,075型两栖攻击舰将只装备诸如用于电子控制的726型气垫船和用于鱼雷控制的562型系统,不会装备H / HQ-9和HQ-16的标准防空武器。因此,075型将完全依造其护航舰以确保其自身的防空,反舰和反潜保护,为此将自动安装跨舰数据链路。

  我们将有机会在年底之前看到075型两栖攻击舰。(作者署名:蜀中行讲武堂)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