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乌克兰要帮中国生产大飞机?技术发展依赖他人不靠谱

乌克兰要帮中国生产大飞机?技术发展依赖他人不靠谱
2018年07月09日 10:2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安124为目前全球最大的军用运输机,由原苏联研发,由俄罗斯与乌克兰分别继承,其生产工作直到上世纪90年代中期才中断,由于其强大的功能,可以完成重装备的全球部置任务,俄罗斯一直希望重启其生产线,如今这一工作已经取得了不小的进展,俄方称已开始生产第一架全新的安124。

安124安124

  这个消息似乎对乌克兰构成了巨大的刺激,近日有消息称,乌克兰也要重启安124生产线,还给中国预留了位置。无论怎么说,乌克兰自身已失去重启生产线的能力,西方也没有能力帮忙,只有中国才有可能提供合作。

安124安124

  如今有人为此感兴趣了,依然想着占便宜?以为乌克兰向中国转让相关技术,让我们以最低的代价获得生产超大型运输机的能力,让中国航空工业再上一个台阶,其实我们应先考虑一下问题:机遇还是忽悠?

安124安124

  这个消息的真实性值得怀疑,也别以乌方会多么大方。早在数年前,已经有了乌克兰向中国转移其航空产品生产线的消息,但是到目前来说,项目没有进入真正的实施阶段,所谓在中国的生产线建设依然只是计划级,乌方人员也没有大批来华。

安124安124

  也不要过高估乌克兰的实力了,安124生产线已经关闭20多年了,重启可能性太小,D-18T发动机也同样停产了,至于人才流失更严重。近几年以来,乌克兰仅移民俄罗斯的人员就是达到几百万,其中不乏大量高素质人才,俄方曾经公开招纳乌克兰航空技术人才。如今乌克兰的状态就是更不靠谱了。

安124安124

  如果要说重启生产线,俄罗斯更靠谱一点,也一直希望中国出手相助,毕竟中国即有技术实力,又对安124这样的运输机需求量也不低,20到30架的需求量足以让俄方心动了。

  其实,中国的发展从没有寄希望于别人的大方,每次把希望寄托于别人得到的只是深深的教训,当时想从以色列买预警机,从捷克买雷达,甚至找美国升级歼8,结果是什么?所以别想什么乌克兰会送技术,造大飞机这种事要靠自已,无捷径可走,只有真正自已弄明白了,才叫掌握了!

安124安124

  一系列的事实,已证明:无论找谁合作什么,我们都要拥有足够的技术实力,否则没资格与对方合作,合作中的权利平等依赖于自身的实力!(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