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疑似中国在建052E驱逐舰曝光 搭载直20只是亮点之一

疑似中国在建052E驱逐舰曝光 搭载直20只是亮点之一
2018年07月09日 08:1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最近军迷们都沉浸在大连厂055大型导弹驱逐舰一次下水两艘的喜悦之中,为中国海军发展欢欣鼓舞。应该说,055导弹驱逐舰将成为我军航母战斗群的带刀护卫,也是我军水面舰艇部队的最高武力!

  但是,被誉为“过期网红”的052C、052D导弹驱逐舰却才是真正海军主力舰,对其改装完善其实一直在做。而改进型052E的建造工作一直在坊间流传,最近在一篇人物专访中得到了确认。

  微博博主“星海军事”曝光:近日在江南造船厂对其“搭载一部”的报道中,将该厂承建的第21艘052系列导弹驱逐舰称为“某型号首制船”,并强调了首制船的特殊性。该型号在052D型的基础上对电子系统、武器系统、上层建筑、飞行甲板等都进行了一定调整与改进。报道称目前该舰已“达到下水条件”。

  对于052E导弹驱逐舰,军迷网友普遍认为其有三方面大的改进:

  一是排水量有一定增加,从7000吨级上升到8000吨级。

  主要是该舰设计上舰尾直升机甲板更长,以容纳直20反潜型直升机。目前我军052C/D导弹驱逐舰上搭载的主要是卡-28反潜直升机以及国产的直9反潜直升机,一个是外购,一个载重量小,都不是我军未来的目标机。

  随着直20的试飞工作稳步推进,反潜型的研制也在预料之中,而052E导弹驱逐舰的这一改进就是为了能够搭载这种新型直升机的!双机库和双直20,使得052E在航空反潜以及导弹中继制导能力上,达到甚至超过了拥有双机库的美军阿利·伯克IIA型导弹驱逐舰。

  第二方面换装类似055上面的双波段雷达,以提升防空反导能力。另外,在导弹垂发方面将沿用052D导弹驱逐舰的布局,不过随着新型导弹的应用,052E将拥有真正的1坑4弹能力和发射对陆巡航导弹的能力。这将极大提升战舰对海、对空和对陆攻击能力。

  第三方面是该舰将拥有与054B一样设计的全电推进系统,这样使其成为我军首款批量生产型的全电推进大型水面舰艇,也为未来在055、054B以及航母上采用全电推进打下基础!

  这主要是因为052E在雷达上的改进,使得其用电负荷急剧上升,需要全电推进的帮助。

  总之,从最近各方面的报道迹象表明,中国在建造了20余艘052C/D型导弹驱逐舰后,将转型建造052E导弹驱逐舰。由于这种军舰主要是江南厂建造的,为了建造该舰,甚至将055大型导弹驱逐舰的建造任务都让给了大连厂,可见这种军舰在海军中的地位绝对不会比055舰低多少。

  甚至从数量和质量的对比上说,批量生产后的052E与055的关系,就像是美国阿利伯克IIA/III型驱逐舰与朱姆沃尔特级大型驱逐舰之间的关系一样!

  最后祝愿我们的人民海军越来越强盛!(作者署名:虹摄库尔斯克)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