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款新型涂层全球仅两国能生产 可让我歼20不惧剐蹭

这款新型涂层全球仅两国能生产 可让我歼20不惧剐蹭
2018年07月08日 18:3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歼-20歼-20

  中国近几年在五代战机、人工智能、电磁武器等领域都取得了不小的成果,算得上是突飞猛进了。随着军民融合的推进,中国的很多技术在军民互转上,都有了长足的进步,而在近日结束的技术博览会上,或许是因为这些技术的闪亮登场,我国的歼-20又被人看上了。

  于近日结束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军民两用技术博览会,受到了各方的关注,主要就在于这是历届展会中,国防与军队系统参与度最高、规模最大的一次。而且在这次展会上还首次出现了“民转军”板块,各种技术令人应接不暇!

  展会上,一款由火箭军某研究院通过军转民技术支持的,一种新型结构增强涂层引起了各方的注意。据展会上公布的信息显示,这种高韧性高强度的新型防护材料,具备耐磨、防爆、防腐、增强、吸能等不同特性,目前世界上仅两个国家可以生产。

装甲车装甲车

  作为一款得到火箭军关注的材料,这就足够证明其技术的尖端性。材料生产商长沙盾甲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表示,原本6mm的钢板,在70米距离之内可被7.62口径的子弹轻松击穿,但在增加了3mm的这种涂层后,这种事情将不再发生,这就是涂层材料硬化成形的效果,及其符合我军载具对于防护的需要,因此火箭军对其抱有极高的关注。

  除了火箭军以外,我国空军的技术水平一点也不差,因此,这种材料对于我国空军来说也极为有益。对于战机这种“娇贵”的存在,涂一层3mm的涂料对战机本身的战力来说,影响不大,但其能提供的防护力确实呈几何倍数的,因此歼-20一旦喷涂了这种材料,毫不夸张的上,就是“娘炮”变“硬汉”了,一些小剐小蹭根本不惧。

  歼-20

歼-20歼-20

  或许正是由于这个可能,新加坡媒体在其7月1日的报道中表示,新加坡国防部计划在2030年前后,完成其F-16战机的退役换装工作,并在几个月内拍板采购计划,其中新加坡国防部长就对我国的歼-20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在说明换代机型时还特地提及。

  可惜,我国的歼-20自己用都不够,所以新加坡还是别想了,不过这也从侧面反映出我国歼-20战机受到的认可。目前已经有多国表示出对我国歼-20的喜爱,而韩国还更是在接收了F-35情况下,参照歼-20研发自己的五代机。可见我国战机的魅力所在。(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智忠)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