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洲际导弹能搭载几个核弹头?突防时6个最多10个

中国洲际导弹能搭载几个核弹头?突防时6个最多10个
2018年07月08日 18:1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东风31A是目前中国技术水平最先进的陆基核力量。和前辈东风5相比,虽然投射当量和射程上都有不及,但是这并不影响它在火箭军内的地位。前几年农耕台无意的一个镜头,曝光了它所能携带核弹头的最大数量。

  实际上,战略核武器的战斗部,内部都装有数量不等的“小弹头”。在国际社会上,这样的小弹头被称为“分弹头”技术。这种技术,是为过去战略核武器只能打击一个目标而做出的妥协。比如说,过去的战略核武器,总当量为1000万吨,通过分弹头技术,将其分为5个当量200万吨的小弹头,多目标打击能力从一升至五。而东风31A可携带6个核弹头和4个诱饵弹头,诱饵弹头主要是在突防时,迷惑对方的反导系统。打击不具备反导能力的国家时,则可以改为10个核弹头。

  东风5B虽然投射当量大,射程远,但是它战时生存能力不佳,而此前东风31A的改进版东风31AG虽然在技术水平上相比东风31要好,但是也仅仅只是过渡。火箭军一直在等更先进的东风41能够趁早服役,不过对于东风41来说,如果它的分弹头技术未有质的突破,那就很难动摇东风31A的地位。

  东风31A在携带10弹头满载荷的情况下,射程不低于7850公里,如果减轻载荷,最大射程甚至可以达到11300公里。东风 41如果要想服役,那就必须在分弹头技术上有所突破,而且,关键的投射范围,还不能低于东风31A。之所以如此,主要是因为中国的潜在假想敌的目标高度分散。在打击这样的目标时,就需要导弹具备相关方面的性能优势。

  玩过红警的朋友应该知道,开局若无法将对方击败,后期的持久战是非常熬人的。比如说,盟军数量众多,高度分散的电厂、基地、兵厂和战车工厂就需要慢慢打。而核弹攻击一次只能打击一个目标,而且不能保证一次摧毁基地。如果有分弹头技术,那么就能在打击基地的同时,兼顾电厂。(作者书署名:利刃/WK)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