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不顾美国威胁购买俄S400 将大幅提升其防空能力

印度不顾美国威胁购买俄S400 将大幅提升其防空能力
2018年07月08日 17:4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有印度媒体报道,IDAC(印度国防采购委员会)已经正式批准印度向俄罗斯采购S-400导弹防御系统的相关协议。尽管此前美国反复对此表示了不满,希望印度能够放弃同俄罗斯的交易,但印度方面最终仍旧顶住压力批准了这项总价超过五十五亿美元的军购协议,而此举也意味着印度即将成为继俄罗斯、中国和土耳其之外,第四个拥有S-400导弹防御系统的国家。

  印度向俄罗斯订购S-400系统想法早在两年前就已经出现,而该项计划也得到了当时印度国防收购委员会的初步批准,只不过在协议的细节问题上,印度和俄罗斯一直没有完全达成一致,因此这项协议也就迟迟未能正式签署,所以直到不久前国防采购委员会的正式批准。根据印度方面知情人士的透露,在印度官方正式批准了该项协议之后,印度方面和俄罗斯方面即将就该项采购协议的最终部分进行谈判,随后该协议将会交由印度财政部进行审批,最终再由印度的内阁安全委员会进行批准,在经历过印度方面的层层审批之后,印度的最高领导层将会在该项军购协议上签字。根据印度国防部透露的消息,印度此次花费五十五亿美元的价格采购的S-400系统应该足够装备5个营的印军,而这五个营的S-400系统足以使印度的防空能力实现一个大幅度的提升。

  尽管印度一直对S-400抱有浓厚的兴趣,但这个购买的过程却可谓是一波三折。印度的确早在几年之前就表示了购买意向,但不仅印俄双方在协议细节上存在不小的分歧,美国在这个过程中也不断施压要求印度停止向俄罗斯采购S-400系统,甚至威胁称印度此举将会破坏美印之间的防务合作关系。不过印度方面认为如果在此时反悔,不仅会对俄印之间良好的合作关系造成不良影响,还很有可能会使俄罗斯将S-400系统转而出售给其邻国巴基斯坦,这无疑是印度更不想看到的。

  在某种程度上,S-400系统可以被称为是目前世界上综合性能最强的导弹防御系统,根据俄方公布的信息显示,该系统不仅作战能力强,能够有效拦截来自高、中、低空域的各型目标,并兼具一定的反隐身能力,甚至还能向下兼容,同S-300P系列系统进行搭配,从而大幅度提升老装备的战斗力,综合性能非常强大。S-400系统是一款性能十分优秀的导弹防御系统,但是它能够大幅提升印度的防空能力,同样也能大幅提升巴基斯坦的防空能力,因此尽管美国再三表示了明确的反对,但印度仍旧不会也不可能改变自己的决定。(作者署名:利刃/TO)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