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歼20才服役西方就要出六代机?德法已抢先给出方案

我歼20才服役西方就要出六代机?德法已抢先给出方案
2018年07月08日 16:5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018年,中国歼20形成战斗力,这对各国都是一个不小的冲击,这让欧洲国家受不了,这显得太丢脸了!于是法国与德国两个航空大国雄心勃勃联手打造一款第六代机,一举超越中美俄三国,领先全球第一。由于美国的六代机项目尚处于概念研究中,这回德法却抢在美国前面,目前已推出的不是概念,而是设计方案了。

构想构想

  法德两国将新战机项目称为:未来空中作战系统,又称:SCAF项目,由法国提出,德国提供支持,最终可能形成为一个多国参与的联合项目,关于具体的设计方案已有概念,公开了概念样机设计,可以说,汇集众家之长,F22、苏57、歼20各取一部分拼接出来的。按计划新机将在2025年以前完成预研工作,并将在2040年以前服役,以替代现有的多种战机型号,同时向全球出售。

F35F35

  如今歼20才服役没多久,那么西方第六代机又来了?法国与德国的实力都不容怀疑,法国造战机全球排得上,如果单纯论航空技术实力,法国无疑是排名中美俄三国之后的第四名,其研发系统的实力与经验不必怀疑,德国航空业名气不高,也是老牌的航空强国,在许多领域也不容低估,论成就也不低,似乎有能力完成这一大任务。

只能算概念只能算概念

  但是整体情况依然不容乐观,技术发展为台阶式的,在整个欧洲--俄罗斯被欧洲开除了,都没有推出一款自已的五代机,从现有的四代机一下子进入六代机时代,这个跨度明确太大了。如果想完成技术跨越式发展,难度自然更成问题,财力也是问题,德法都属于发达国家,财力不弱,如果再联合其他国家,那么财力似乎没问题,可惜参考F35的研发情况,我们很难说,这个项目在财政方面不会陷入困境。

我们会停止于歼20吗?我们会停止于歼20吗?

  在技术难度大,财力无保证的状态下,研发进度真是困难重重,也许在2025年完成预研工作没问题,这个阶段花钱不算多,可是接下来的工程开发成问题,时间进度真是没法保证,2040年以前服役,真不好保证。其实,更大的问题:能不能保证领先?中美俄都存在六代机研发项目,也就是何时正式立项的问题,仅就中国来说,2020年左右,歼20工程开发基本结束时,也许就是下一代战机上马之时,最终谁先完成,真不好说的!(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歼20战机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