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这款军舰将要服役60年 我军战舰30年就要退役了

美军这款军舰将要服役60年 我军战舰30年就要退役了
2018年07月08日 16:3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现代水面战斗舰之中的最强者自然为巡洋舰,为仅次于航母的战舰,也是极为稀少的舰型,全球仅二款,一款为俄制光荣级,以及美制提康德罗加级。那么谁才是真正的巡洋舰之王?那么自然为提康德罗加级,该级舰自1983年开始服役,到1994年,全部22艘服役,这个建造速度真不算慢。虽说归类为巡洋舰,实则满载不足1万吨,不比新一代的伯克级大什么。

提康德罗加级提康德罗加级

  其设计相当不错,其动力采用燃气轮机,不仅实现航速30节的高航速,还可以续航力6000海里,同时保持强大的火力,以AN/SPY-1相控阵雷达为核心,配以16座八联装的MK-41垂直发射系统,一共128个单元,实际使用122个单元,可以发射标准系列、海麻雀防空导弹、战斧巡航导弹、阿斯洛克反潜助飞鱼雷等多种型号与类似的导弹。

提康德罗加级提康德罗加级

  如此配置,让它可以号称为:世界上最强大的防空巡洋舰,成为航母战斗群中的防空作战核心。同时,它还安装了许多其他装备,包括:2门127毫米舰炮、2座4联装鱼叉反舰导弹发射装置、2座近防炮、2座3联装反潜鱼雷发射器、2架舰载直升机。

  别看在许多人眼中,美军属于财大气粗的人,其实也会精打细算,这一款军舰打算用60年,也就是说,2040年以前不会退役它,这属于为完成355艘战舰计划的一个措施之一。相比之下,我军战舰在服役30年左右就要打算退役了,这个差距可不小。

提康德罗加级提康德罗加级

  目前部分该级舰被封存,以便为后继的改装进行准备工作,以及廷长使用寿命。计划中的改装方案涉及到许多内容,其中仅仅是更新一下电子设备,可能就需要数亿美元,如果再涉及到其它方面,包括:新的雷达系统等,那么费用可能进一步上涨,可以达到该舰建造成本的四成左右。

提康德罗加级提康德罗加级

  即便如此,美军也难以放弃其升级计划,毕竟压根没有替代战舰,原定替代舰项目因种种原因被取消,使用到2040年以后是必然了!以前提康德罗加位居榜首,未来只有我军的055,由于后发优势,055型在技术上更加先进,其实只能怪美军自已了,非不同意055大驱的定位,非要列类到巡洋舰中,只能造成被比下去的结果!(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雷达美军巡洋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