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这款运输机能与C130抢市场 军工产品进入俄后院

中国这款运输机能与C130抢市场 军工产品进入俄后院
2018年07月08日 15:3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俄在国际军贸市场上为主要的竞争对手,如今更把俄罗斯忧心的终于变成现实,中国军工产品正在进入俄军品市场的后院---中亚地区,这一地区原本几乎为俄独占市场。

首飞成功首飞成功

  不久前,中国出口哈萨克斯坦的第一架运8F200WA型运输机成功首飞,预计将很快交付给客户,这将是国产运-8系列飞机第一次成功进入中亚市场,具有相当重要的意义。

  运8为中国以安12为原型研发的一款中型运输机,如今已升级运9型,并大量生产列装我军,但是较早期的运8型依然在国际市场上相当受欢迎,主要原因就是运9的改进太大,只有运8尚保持与原型安12的一致性。

运8运8

  也许有人说,运8F200WA的性能并不好,这属于一种误解吧,这不是作战型号,以追求性能先进为目标,运输机属于保障性的机型,更注重于使用成本与可靠性等,尤其是象哈萨克斯坦这样的国家,把它视为一种交通工具,性能如何算小事,重要的是成本,选择运8等于是同型替换,使用与维护几乎没什么区别,可以很快适应差异,也不需要更换什么保障设备,这是哈萨克斯坦选中运8F200WA即为这个原因。

  目前引进运8的国家多为以前使用安12,可以有效降低成本;至于许多使用C130的国家,也愿意采购它,主要原因:价格便宜。

首飞了首飞了

  全球载重20吨级别的运输机仅运8/9与C130系列,C130的性能是不错,可惜价格上升太快,许多国家根本承受不了起了,这让运8/9系列运输机已成为全球唯一能与C130抢市场的型号,客户如果偏向于性能,可以选择运9,如果强调低成本,那么就是运8,相当有灵活度的事情了。

委内瑞拉用运8代替了C130委内瑞拉用运8代替了C130

  也许对于其他产品,俄方还有机会阴止,但是中国这款军机:运8成功进入中亚市场,引起的只是俄方的无奈了,原因很简单,俄方根本拿不出同类的产品。俄方仅有一款类型的型号:伊尔276,项目才刚刚立项,何时交付没定。

运8运8

  俄军现役的安12为1973年就停产的型号,原想用伊尔76代替,可惜在实际使用中却发现,无法完全代替,故而安12一直使用到现在,虽有替代型号计划,但是仅限于计划,前景不好。如果俄自已的中型运输机项目不能及时交付,那么俄军以后可能要用这款,向中国引进运8以代替现役的安12等运输机。虽说可能性不大,但是谁也没法保证不会出现这样的局面。(作者署名:浴火)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