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巡航导弹飞上千公里打入大楼窗户 美军也难防御

我军巡航导弹飞上千公里打入大楼窗户 美军也难防御
2018年07月08日 14:4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火箭军在我军作战中担负着双重任务,战略威慑力量与战术常规打击,后者主要由战术东风导弹旅负责,包括:东风10巡航导弹。关于我军的东风巡航导弹部队,以前一直报道很少,以至于有人借机怀疑国产巡航导弹的性能如何,近日,我军火箭军公开了实弹训练的视频,向人们展示国产巡航导弹如何在飞行上千公里之后,钻入大楼窗户,在楼内爆炸。由于直接在楼体内爆炸,所以楼体不倒,但是里面人却全灭,整个大楼实际上可以拆掉重建了。

一起打一起打

  我军的巡航导弹已升级为东风10A,曾称为长剑10,为本世纪初才服役的型号,2009年才第一次公开其存在,但是直到2016年,才第一次公开其空射型的实物,有关仿自俄制KH55的说法不攻自破,它完全是中国自主研发的型号。

  也许在弹体外观上与美制战斧式更接近一点,但是它的性能更佳,比战斧射程更远,目前有关射程没有低于1500公里的,多则达2500公里;威力更大,它配备有多种战斗部,最低也是300公斤级别;精度更高,最近的视频已证明这一点,而且显然采用了全新的信号,可以保证其在大楼内起爆。

命中命中

  这款导弹除了性能不错外,更重要的是,它属于极难防御的,尤其,美军对它更是没法防御。为啥美军没法防御我军这款导弹?究其原因,美军自身的失误。自上世纪90年代起,美军对反导系统投入了巨额资金,如今也确实取得相当大的成果,但是其反导系统的核心任务为对付弹道导弹,压根就没有考虑对付低空的巡航导弹,或者说,美军压根没有低空防御网络。

发射车发射车

  美军的防空体系中近程防空火力只有一款毒刺导弹,最大射程仅5公里,属于人工操作的武器,与俄军的铠甲S系统比,差了整整一个档次,再向上没有中程防空火力,直接到了爱国者系统,再上有战术防御系统,它们都具备反导拦截能力,但都是针对弹道导弹,对超低空突防的巡航导弹几乎即不可视,也不可打。

齐射齐射

  美军为对付弹道导弹研发的各类预警雷达中,偏少了低空补盲雷达,对超低空目标的探测能力极弱,各式反导拦截弹也不具备对超低空目标打击的能力,设计上就没要求,技术上也就没法实现了。既然美军留下了一个防御系统漏洞,那么我们为什么不利用那?东风巡航导弹自然成了优先发展的对象了!(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