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该级巨舰装500枚导弹 火力几乎顶上一个航母战斗群

俄该级巨舰装500枚导弹 火力几乎顶上一个航母战斗群
2018年07月08日 14:2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军的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设计思想最早可追溯到上世纪90年代的武库舰方案,虽说经过多次演变,已无武库舰的形象,但是依然保持了重火力的特点,只不过朱姆沃尔特号不是世界火力第一强,俄罗斯海军的基洛夫级才是世界第一巨舰,满载27000吨级,大约2倍于朱姆沃尔特号。

朱姆沃尔特级朱姆沃尔特级

  这艘战舰以反航母作战为原则设计,强调火力强大,反舰火力为20枚SS-N-19“花岗岩”重型反舰导弹,防空系统包括:12套SA-N-6“雷声”垂直发射防空导弹,备弹96枚,4座SA-N-9垂直发射系统,备弹128枚。2座SA-N-4发射装置,备弹40枚,6座弹炮合一系统,配有192枚SA-N-11防空导弹。以及反潜使用的20枚SS-N-16反潜导弹。

  这艘战舰不计舰炮,反潜火箭炮等,大约装有500枚导弹,这样的火力谁不怕?单艘火力几乎顶上一个航母战斗群,足够让美军也自叹不如,以至它在西方的评级中,往往被称为:战列舰,而不是巡洋舰。

基洛夫级基洛夫级

  这艘战舰在让人叹为观止的同时,也让俄罗斯又恨又爱,爱自然为先进的性能,恨的却高昂的成本了。由于其舰体巨大,为保证其航速等指标,该舰采用了核常混合动力系统,包括2座kn-3核反应堆和多台蒸汽锅炉,平时仅蒸汽锅炉驱动蒸汽轮机,可以保持14节的航节,核动力系统加入工作的话,航速达到32节以上。

  这样的设计虽说完美的解决问题,但是造成的成本上升也非常高,再加上其他系统等,实际成本比核动力航母还要高,当年建造该级舰时,几乎可以说倾其国力,实际仅计划建造5艘,建成4艘,最后一艘,仅编入计划,没敢动手!

基洛夫级基洛夫级

  如今俄罗斯无力建造这样的巨舰,也许在未来也不可有建造如此巨大的战舰,实际现在的连4000吨级的战舰都造不好。自然把它们当成“宝”,压根舍不得退役,即便费用高昂,也一样坚持使用。如今更开始对其进行大规模的升级改装,试图全面提升其性能,主要是将其老旧的航电系统进行升级,毕竟现有设备是采用上世纪70、80年代的技术。

我军也见识过该级舰我军也见识过该级舰

  经过全面升级之后,该级舰可以搭载更多的导弹,也拥有更强的航电设备等,自然会成为俄罗斯海军的核心级主力舰了!(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