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将在日部署6架无人机 妄图全天候无死角监控中国

美将在日部署6架无人机 妄图全天候无死角监控中国
2018年07月08日 13:3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全球鹰”抵达日本本土美国“全球鹰”抵达日本本土

  最近几年为了帮助日本获得所谓的安全感,美国真可谓是不遗余力的进行帮助,当然其背后的目的也都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6月1日美军第一架“全球鹰”无人侦察机从美国关岛基地经过长途跋涉飞抵了日本青森县三泽基地,这也是该型无人机第一次飞抵日本本土,按美军计划,此次美方至少要部署六架该型无人机,此后还将有五架陆续从关岛飞抵日本,同时从部署时间来看,至少需要部署到今年秋季。当然从官方的解释来看,美国是为了规避台风季节对无人机的影响,但实际上此时无论是选择时机还是选择地点,美国都选择的十分精巧,台风依然只是一个借口。

“全球鹰”无人机组装车间“全球鹰”无人机组装车间

  最近一段时间,美国对中国的施压力度又到了一个顶峰。近期美国借口中国在相关岛屿部署防御设备,不仅拒绝中国参加2018年的“环太军演”,还在各种场合抨击中国的对外政策,不过无奈我们并不在意美国所谓的威胁,为此美国只好换个手段——加紧监视,从此次部署的无人机地点来看离中国已经非常的近,甚至可以说是近在咫尺,可以随时起飞监控中国岛屿,甚至是内陆地区。除此之外从派遣的数量来看,六架,一次飞行一次,一次一天多正好可以连续一星期不重复使用,这也为其提供了维修保养时间,由此可见美国的安排是十分精准的。

“全球鹰”无人机公开亮相“全球鹰”无人机公开亮相

  然而如此大费周章,甚至堪称是有些大动静,为的就是能够全天候无死角的监控,但实际上能够对中国起到多大作用,相信美国人自己心中都没有底。此次美军派出的全球鹰无人机,其实已经有些年头了,早在1998年就已经进行首飞,2000年6月开始服役美国,至今已经有快二十年,不过用美军的说法这款无人机依然是美军乃至全世界最为先进的无人机。当然,从数据上来看,确实很出色,最大飞行距离26000千米,足够飞抵世界上任何一个角落进行侦察,同时由于飞行高度可达到18000米,一般国家的防空网很难将其发现,甚至即便被发现能够将其击落也是一件难事。

S-300防空导弹S-300防空导弹

  但是这一切都是有前提的,那就是针对一般的国家,如果认为这招能够对付中俄两国就有点不灵了。就是这么一架无人机在去年竟然被俄罗斯的击落,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在去年九月份左右在塔尔图斯港一架全球鹰无人机被击落,据信该 架无人机很可能是被俄罗斯S-300击落的,由此可见该型无人机也并非是无懈可击的。以目前中国的防空网来看,虽然不能说已经做到了百分之百无死角覆盖,但起码在关键地区已经没有问题,发现已经不是问题,如何解决呢?

  主要手段也分为两种,击落与干扰。首先来谈击落,俄罗斯已经做出榜样,证明该机完全可以被击落,由于全球鹰红外辐射信号较为明显,为此使用红旗-9,S-300,甚至是S-400都可以将其击落,只要下决定,击落也只是时间问题。除此之外再谈谈干扰,美国使用的侦察手段通常情况下就是喜欢打擦边球,就是绕着领空飞行,这为击落增加了难度,为此干扰成为了最佳的手段,反合成孔径雷达以及诱导迫降都是可行的手段,别看美军计划很完美,但实行起来还是要看我们脸色行事。(作者署名:刘剑锋谈兵)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