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陆战队抢滩登陆密集冲锋 枪还裹着薄膜未装弹匣

印度陆战队抢滩登陆密集冲锋 枪还裹着薄膜未装弹匣
2018年07月08日 11:2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前段时间,印度海军陆战队在马尔代夫训练的照片流出,几名海军陆战队的士兵拿着红色训练假枪坳造型的样子让人忍俊不禁。

  笔者这里也有一张印度海军陆战队的照片挺有趣。这是一次抢滩登陆,秘密麻麻的印度士兵从海上冲上滩头,密集程度就像是人海战术,一把机枪就能够扫倒一片,也没有看出什么步兵战术可言,就是一窝蜂冲上来,看谁速度快!

  更加有意思的是,不少士兵手中的步枪居然还包在透明的防水薄膜中,连弹匣也没有安装,这是演习呢还是演戏啊?也太不认真了吧!

  印度海军陆战队的历史并不长,1983年在陆军第340独立旅基础上改变的,下辖3个步兵营和1支海军潜水员队伍。

  在这支队伍中也有精锐之师,1987年2月在海军陆战队体制内成立了印度海军陆战队特种部队(IMSF),1991年更名为现在的海军陆战队突击队(MARCOS),又叫马克斯特种部队,据印度媒体称这支特种部队在世界特种部队排名中排第7位,是参照美国海豹突击队的训练和作战方式。

  恐怖分子称他们为“大胡子军”(Dadiwali Fauj),因为他们是唯一被允许留胡子的非锡克教人员,还有一个称呼为“水鸡”(Water hen),这是一种从水下攻击的鸟类,速度很快。当然,他们自己也将自己叫做“鳄鱼”(Magarmachh),以表示他们拥有两栖作战能力。

  该部队成立不久, 就参加了多次打击泰米尔猛虎组织的行动,成为国内外主要的反恐力量。

  他们的武器装备很有意思,除了适合近距作战的AK-47突击步枪和MP-5冲锋枪外,还装备消音手枪,另外他们会使用一种涂有氰化物箭头的玻璃纤维制弓箭,以执行隐匿环境下的暗杀和反恐作战。

  这支部队拥有意大利的科斯莫斯CE-2F/X100双人潜艇,艇长7米,重2.1吨, 水下战斗航程25海里,可载两名乘员,艇艏舱可携带特种武器如高爆 炸药和反舰水雷。

  印度海军陆战队以及其特种部队,主要是为了能够组建一支可靠的蓝水干涉力量,以灵活应付和平时期各类突发事件。但是,总的来说,除了这支特种部队作战能力较强外,普通的海军陆战队从装备到训练都还比较弱,可以说是一支海军步兵,两栖装甲突击能力有限,老式的PT-76水陆坦克早已不堪重负,两栖舰只也只有从美国买的二手老舰。

  因此,印度海军陆战队的整体作战能力并没有其吹嘘得那么强!(作者署名:虹摄库尔斯克)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