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这款榴弹炮出口印度 还曾卖给巴铁抢了中国生意

韩国这款榴弹炮出口印度 还曾卖给巴铁抢了中国生意
2018年07月08日 11:1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印度所谓的国产新型自行榴弹炮生产线曝光,这一位于古吉拉特邦哈兹拉的格林菲尔德生产线,生产的不再是阿琼底盘加苏联老炮的所谓130毫米自行加农炮,而是崭新的155毫米自行榴弹炮。  

  不过,这里的国产也只能说是在印度国内组装,其实这里组装的是韩国著名的K9自行榴弹炮,印度版本称为K9 VAJRA-T榴弹炮。

图片:古吉拉特邦的K9 VAJRA-T自行榴弹炮生产线。图片:古吉拉特邦的K9 VAJRA-T自行榴弹炮生产线。

  印度和韩国共签署了生产100门K9 VAJRA-T自行榴弹炮的合同,按计划将于3年内完成。这次曝光的是首批10门火炮,全部由韩国将组件直接运送到这里,然后再在生产线上组装。

  k9 VAJRA-T自行榴弹炮采用52倍径的155毫米榴弹炮,是韩国K9火炮的印度版。这种火炮是韩国的出口明星炮,伴随着韩国的低价策略,从南亚一直卖到北欧,销量非常可观。

图片:印度高度重视K9火炮的引进。图片:印度高度重视K9火炮的引进。

  根据印度和韩国的协议,印度将在未来能够自行生产50%左右的部件,以推动本土兵器工业的发展。同时,印度也希望韩国能够同意,在生产完100辆K9 VAJRA-T自行榴弹炮后,可以获得该炮的出口许可,以使得印度生产的K9 VAJRA-T自行榴弹炮能够对外出口。

图片:印度的所谓国产榴弹炮其实是韩国的来料组装。图片:印度的所谓国产榴弹炮其实是韩国的来料组装。

  要说到出口K9榴弹炮给印度,最恨的当然是宿敌巴基斯坦。更加有意思的是,韩国企业为了能够出口军火可谓什么办法都想过了,什么机会都不放过!

  就在韩国向印度交付K9自行榴弹炮部件前不久,韩国又和巴基斯坦达成协议,向其出口二手的KH179型155毫米牵引榴弹炮。就是这种上世纪80年代的火炮,居然抢走了中国榴弹炮的生意,可以说这方面韩国是下了大工夫的!

图片:最近韩国准备卖巴基斯坦的KH179榴弹炮。图片:最近韩国准备卖巴基斯坦的KH179榴弹炮。

  不过,有意思的是,无论是给印度的K9榴弹炮,还是给巴基斯坦的KH179榴弹炮,虽然型号不同,但却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都发生过多次炸膛事件!那么问题来了,这些火炮的最大敌人到底是敌方炮兵发射的炮弹呢?还是自己炮管中的那枚炮弹?(作者署名:虹摄库尔斯克)

图片:无论是K9还是KH179,都是火炮中“珍惜”的“炸膛王”!图片:无论是K9还是KH179,都是火炮中“珍惜”的“炸膛王”!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