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届韩国小姐很天然 按惯例劳军韩军欢呼告别网红脸

这届韩国小姐很天然 按惯例劳军韩军欢呼告别网红脸
2018年07月08日 10:1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7月4日,2018年度韩国小姐选美大赛在首尔落下帷幕。真、善、美三个竞赛选拔部分,分别选出冠亚季军。在32名佳丽展开的激烈角逐中,23岁的大学生金秀敏(音)摘取“真”小姐桂冠,也是大赛的最高荣誉,被称为真正的“韩国小姐”。这一届韩国小姐的最大特色,可能就是都没怎么整形了,用韩国网友的话来说就是“自然人”。不过这些“天然”韩国小姐还是很受欢迎的,有休假的韩国士兵在社交平台留言称,自己刚入伍1年,以前在网上看到2015届韩国小姐进军营慰劳,非常向往。这届韩国小姐告别网红脸,也很棒,期待她们按惯例到部队慰劳。

2018年度韩国小姐冠亚季军合影。图片来源见水印。2018年度韩国小姐冠亚季军合影。图片来源见水印。

  韩国小姐、女子偶像(团体)等美女艺人进军营慰劳部队,已成韩国不成文的传统。韩国政、军两界将其看做是鼓舞士气,融洽军民关系,同时也能提升军人在民众心目中形象的一举多得的事情。虽然关于韩国士兵“士气低落”“自杀”等报道不时有出现,但其实韩国军队对纪律的要求极为严苛,尤其战备部队的战斗力还是比较可观的。

金秀敏摘得今年韩国小姐桂冠。图片来源见水印。金秀敏摘得今年韩国小姐桂冠。图片来源见水印。

  可能正因为韩国男人普遍认为当兵服役是份“苦差事”,所以军方会尽一切可能为士兵创造好的训练、生活环境和条件。这其中就包括适当丰富军营文娱活动。因此,不管是每年一届的韩国小姐,还是包括少女时代在内的女子偶像艺人(团体),都会被安排到不同的军队驻地去表演、慰问等,有时间一年还不止一次。

2015届韩国小姐慰劳韩国陆军第12师炮兵部队。感谢图片发布者(见水印)。2015届韩国小姐慰劳韩国陆军第12师炮兵部队。感谢图片发布者(见水印)。

  像本文开头那名韩国士兵说的2015届韩国小姐进军营慰问,之所以令人印象深刻,就是因为候选韩国小姐们不但样貌身材出挑,而且还为士兵们表演了精彩热辣的走秀和舞蹈,令现场观看的士兵激动万分。而且根据报道图文来看,2015届韩国小姐进的还是一支“精锐”部队——韩国陆军第12师。

  资料显示,12师驻防在军事分界线最东部地区,被称为“乙支部队”,装备有著名的K9自行榴弹炮。而韩国也是世界第二个、亚洲第一个装备52倍口径155毫米自行榴弹炮的国家。上图背景中即为K9自行榴弹炮。2015届候选韩国小姐几乎全体出动到这个部队慰问,也能看出其在韩军各部队中的重要地位了。

2015届韩国小姐在韩军第12师营地走秀。感谢图片发布者(见水印)。2015届韩国小姐在韩军第12师营地走秀。感谢图片发布者(见水印)。

  而同样因为慰劳部队,韩国现任防长在一次与士兵共进午餐的发言中因为措辞不当,还惹下轩然大波。这位宋永武防长当时笑称:“人们说,演说和迷你裙都是愈短愈好,对不对?”士兵们立刻大声回答道:“是的,长官!”虽然类似言论在军人之间比较常见,但韩媒还是批评他“选错场合”、冒犯女性。

  这些其实只算是与韩军有关的“花边”新闻而已。对于美女艺人不时进入军营慰问表演,韩国从政府到军队再到民众,都已是习以为常的事情。比如韩国小姐,今年之前的每一届虽然都被指“撞脸”太多,网红脸太多,但胜在看着养眼,兼且身材锻炼得相当棒。所以只要她们一进军营,几乎是随时随地都伴随着“狼嚎”。

2017 Muscle Mania 比基尼冠军、韩国健美模特李燕花也曾参加劳军慰问。2017 Muscle Mania 比基尼冠军、韩国健美模特李燕花也曾参加劳军慰问。

  2018届韩国小姐新鲜出炉之后,韩国网友大多数评价都很正面,他们认为“现代整容技术再发达也比不了与生俱来的(美貌)。”不过也有个别网友认为“2018年度韩国小姐和1988年度韩国小姐没法比。”

  然而对韩军士兵来说,这些都不是问题,唯一的问题就是这届韩国小姐什么时候确定进军营慰问的行程?(作者署名:百战刀)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