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K8教练机出口曾遭美国堵截 如今抢占全球七成市场

我K8教练机出口曾遭美国堵截 如今抢占全球七成市场
2018年07月07日 12:5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已经成为国际军贸出口大国,多款产品在市场上大受欢迎,其中K8教练机相当有名了。先后出口到埃及、委内瑞拉、缅甸、斯里兰卡、赞比亚、纳米比亚等多个国家。不久前,孟加拉国又签下了一批K8W的采购合同,一大好消息了。原本这国为贪小便宜,拿了俄方提供军售贷款购买了一批雅克130教练机,结果在连摔三架之后,如今又转身找中国买货了。

雅克130雅克130

  这款教练机为中国最早合资产品,由中国与巴基斯坦联合开发,其技术水来相当不错,曾经受到美国的打压,其早期型号,采用美制发动机,后来打破美国堵截后,一度抢占全球七成市场,目前依然为一款热销型号。

K8K8

  K8的原型机首飞于1990年,已开发出了K8E、K8S、K8P、K8V等多种型号。它属于相当轻型化的飞机,自重空重不到3吨,最大起飞重量4吨多,在现代教练机中也是相当轻的,用途也相当广泛,除了承担飞行员训练工作之外,也可以执行对地攻击和初级的空中格斗任务。除了携带一个23毫米机炮吊舱,机翼共有4个武器挂点,挂载能力约1吨,许多客户就利用这一点,当成低成本攻击机使用,甚至直接以此为目的,K8在对外宣传时,也多称为:攻击/教练机。

K8K8

  K8在设计时,特别强调了可维护性等,以及设备兼容性,其机载设备,包括:发动机,可以在多款设备之中选择。价格也不贵,单价因配置不同,有所差别,但是也不超过1000万美元,比西方产品要便宜许多。

歼七歼七

  其实,对孟加拉等许多中小国家来说,中国的K8才是真正适合的,虽说它在技术水平上并不高,但是对这些客户来说足够用了,毕竟它们没有多少三代机,五代机更不用想了,高级教练机属于用途不大,远不如K8这样的中级教练机更实用。

歼七与米格29歼七与米格29

  孟加拉国实际上相当需要一款中型教练机,而不是一款高级教练机,一方面,成本上更便宜,另一方面,对高性能教练机的需求不大,其空军尚以歼七为主,米格29仅为少量,未来也不会采购太多的高性能战机。

歼教七歼教七

  其实,即便想要高级教练机,我们也可以满足的,毕竟我们拥有非常完整的产品体系,几乎可以说,想要什么都有合适的产品可供选择。(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