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B52轰炸机服役60年仍不退役 将换新航发再战40年

美军B52轰炸机服役60年仍不退役 将换新航发再战40年
2018年07月07日 12:0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长期以来,许多人往往抱着国外的东西就是先进的想法,甚至于采用双重标准,比如:对美军升级B52轰炸机的评价。不管怎么算,B52都是老爷机了,上世纪50年代起服役,最后一架于1963年服役,至今为美军主力机型,论性能也不算落后的。既便如此,人们对B52的评价也相当高,为何美军花大价钱升级老爷机被点赞?我军改进轰6却被人批评落后了,对于这样的差异,却很少有人感到什么不正常。

B52B52

  B52已服役整整60年仍不让退役,如今更有新目标:使用整整100年,让我军的轰6显得年轻了。目前美军正在研究为其研究新发动机的问题,现有的发动机马上要到寿了,故计划采购至少608台新型涡扇发动机,可供76架B52轰炸机使用。其实,B52得以继续服役,不是有多先进,而是无可替代,目前没有什么可适应的替代型号,而且它的性能也够用了,它空重超83吨,最大起飞重量达220吨,这个水平已相当于运20的水平了。

B52B52

  B52的设计相当简单,细长的直筒形机身,加后掠35度的上单翼,机翼为8台涡扇发动机,以双台为一组下吊。性能上,大航程:满油航程16000公里,可以空中加油,具备打击全球任何目标的能力,大载弹量,理论载弹量31吨,可以携带空地导弹以及各种类型炸弹或者核弹。

B52B52

  无论怎么说,它都是战略轰炸机中的经典之作,自服役之后,几乎参与了美军历次重要的军事行动,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目前现役数量依然有50到60架,与B1B、B2一起构成美军的战略轰炸机部队的中坚力量。B52轰炸机似乎也存在一些弱点,只能亚音速飞行,机动性差,但是作为一款战略轰炸机一点也不显得落后,经过不断的改进,其性能依然不错,美军一直将其做为主力使用。也被用于许多新技术与新武器的测试平台,可见功不可没。

B52B52

  如今绝大多数B52已处于储备之中,可以随时翻新重新投入现役,保持B52机群规模稳定,现役机也不断进行技术升级以及延寿维护,故而整体状态也相当不错,再服役几十年没问题,暂定服役到2040年,其实到2050年没问题。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美军轰炸机B52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