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自研隐身战机称是"小型F22" 外形虽像但隐身太差

韩国自研隐身战机称是"小型F22" 外形虽像但隐身太差
2018年07月06日 18:1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在韩国防卫事业厅召开的为期四天的针对新型战斗机KF—X如何开发和对其基础硬件设施的设计方面,相关人员得出了一致的意见。即该战斗机符合韩国军方的作战要求。并且大会上,也通过了对该战斗机的实际研究和开发设计等一系列的详细设计理念。

  根据大会上的相关指示,韩国对KF—X战斗机的细节设计,将在明年的9月份完成。并计划在2021年完成对“KF—X”1号战斗机的制造,以及之后的细节试验。并决定在次年的下半年中完成试飞试验。据相关媒体的透露,韩国想在明年的9月份完成细节设计,以及对战斗机整体作出一个大致轮廓,这也是一个不小的技术考验。对于新型的战斗机,相关专业人员认为,此战斗机不具备良好的隐身性,但如果韩国在未来的技术研究层面上取得巨大的成果,也将会在新型的战斗机上装载新型的技术,进而弥补KF—X隐身方面的不足。

  其实,早在之前韩国就对KF—X作出了一系列性能分析,而为了更好适应未来战场上的需求,相关人员在原先的基础上做出了部分改进:即在硬件部分,决定更换发动机,也就是由原先的单发发动机换成了双发发动机。在外观上,KF—X也做出了改变,在增加将近1米机体的同时。从外形来看,KF—X跟美国的F—22战斗机及其相似,甚至有军事迷被誉为该新型战斗机为“小型的F—22”战斗机。

  作为韩国新型的战斗机而言,军方和相关军事迷自然希望该战斗机具备5代战斗机的作战标准,但根据专业人员的分析得知,该战斗机最多称为4.5代战斗机。另外在性能方面,该战斗机也装载了敌我识别系统,这一点与现在的KF—16战斗机装备一样。此外,在武器配备方面,KF—X战斗机的武器采用的是外挂方式,但对于4枚空空导弹则采用的部分隐蔽,这一点对于战斗机的隐身性也有一定程度上的影响。(作者署名:利刃/YE)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韩国隐身战机F22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