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科幻战舰缺乏对海空防御能力 战力不如中国055舰

美科幻战舰缺乏对海空防御能力 战力不如中国055舰
2018年07月06日 16:3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两艘国产最新055型万吨导弹驱逐舰同时在大连造船厂下水,创造了中国舰船发展史上的又一个奇迹。

  这两艘055型万吨导弹驱逐舰是继上海江南造船厂第1、2号舰之后,下水的同级第3、4号舰。从中国海军水面战舰的发展规律来判断,055型万吨导弹驱逐舰的首批建造数量应该至少为8艘。所以,接下来我们应该继续看到两艘055型万吨导弹驱逐舰同时下水的壮观一幕。

  055型万吨导弹驱逐舰作为我国海军目前以及未来一段时期作战性能最强大的水面战舰,其总体设计以及舰载设备之先进、性能之出色是不言而喻的。首先,可以说055型万吨导弹驱逐舰是目前世界上第一种真正具备隐身能力的区域防空导弹驱逐舰。当然,按照万吨级以上的这个级别,055型万吨导弹驱逐舰是完全有资格归入到巡洋舰类型之中的。不过,055型现在依然被称作驱逐舰,那么有可能说明我国海军未来装备发展规划中会出现更大吨位的真正意义上的巡洋舰。而未来中国海军的导弹巡洋舰的吨位不会仅仅在万吨级徘徊了,甚至有可能达到2万吨级,类似于俄罗斯海军“彼得大帝”号那样的核动力战列巡洋舰的级别。

  相比之下,美国海军的DDG-1000“朱姆沃尔特”级导弹驱逐舰只是外形看似科幻、强大罢了,其本身没有很强的对空和对海防御能力,几乎可以说是不堪一击,是彻彻底底的“废船”。即便如此,美国海军也要硬着头皮建造和服役至少两艘。可以说,美国海军之愚蠢世所罕见。此外,美国海军还在建造“伯克”Ⅲ级导弹驱逐舰,其总体设计也只不过继承了之前“伯克”级导弹驱逐舰的模式,而且性能已经比最初规划的大大缩水。可以说,无论是DDG-1000“朱姆沃尔特”级导弹驱逐舰,还是“伯克”Ⅲ级导弹驱逐舰,都将被我国海军的055型万吨导弹驱逐舰彻底碾压在脚下。而且,未来055型万吨导弹驱逐舰还将发展出后续改进型。这样一来,美国海军与中国海军之间的实力差距将会进一步拉大。(作者署名:现代舰船)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