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罗斯对美各种隐身战机都不在乎 只担心这款核潜艇

俄罗斯对美各种隐身战机都不在乎 只担心这款核潜艇
2018年07月06日 15:5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媒体常常把隐身飞机称作是“俄罗斯人的噩梦”,实际上,B-2隐身战略轰炸机、F-22隐身战斗机和F-35隐身战斗机这一类的隐身目标,对俄罗斯来说并不算很难对付,莫斯科里三层外三层的防空圈对付隐身目标还是很有把握的,真正让俄罗斯人头疼的其实是美国海军的“水下幽灵”——弹道导弹核潜艇。

▲“俄亥俄”级战略导弹核潜艇“路易斯安娜州”号▲“俄亥俄”级战略导弹核潜艇“路易斯安娜州”号

  美国海军目前保有18艘“俄亥俄”级核潜艇,其中14艘为战略导弹核潜艇,其余4艘为巡航导弹核潜艇,前者携带“三叉戟II”型潜射弹道导弹,后者则装备有“战斧”巡航导弹。装备“三叉戟II”型潜射弹道导弹的“俄亥俄”级战略导弹核潜艇是当今全球火力最强大的战略导弹核潜艇,该级艇设计有24个导弹垂直发射单元,可容纳24枚“三叉戟II”D5型潜射弹道导弹。

▲“俄亥俄”级战略导弹核潜艇▲“俄亥俄”级战略导弹核潜艇

  “三叉戟II”D5型潜射弹道导弹是美军现役最先进的潜射弹道导弹,该型导弹最大射程11300公里,弹头再入速度高达24马赫,单枚导弹理论上可携带12个分导式核弹头。换言之,一艘“俄亥俄”级战略弹道导弹核潜艇一次齐射最多可以将多达288枚核弹头倾泻在目标国国土上,攻击能力相当恐怖。不过受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的限制,美国海军不仅被迫将4艘“俄亥俄”战略导弹核潜艇改装为巡航导弹核潜艇,还将“三叉戟II”D5型潜射弹道导弹的分导式弹头数量限制在8枚,否则就违反美国和俄罗斯签署的条约了,因此实际上每艘“俄亥俄”核潜艇一次齐射最多可以发射192枚核弹头。理论上计算的话,战时一艘“俄亥俄”核潜艇就能摧毁24个大中型城市,即便是对付俄罗斯这个全球国土面积最大的国家,一艘“俄亥俄”核潜艇足矣。当然,俄罗斯也有吨位更大的台风级核潜艇做应对。

▲“俄亥俄”级战略导弹核潜艇发射弹道导弹示意图▲“俄亥俄”级战略导弹核潜艇发射弹道导弹示意图

  俄罗斯当前并不具备陆基中段反导拦截能力,主要的反导任务由A-135战略反导系统执行,在反导体系的建设方面,俄罗斯不是十分完善。当然,14艘“俄亥俄”级战略导弹核潜艇存在的意义并不是为了将数百枚“三叉戟”导弹发射出去,而是用这些导弹震慑对手。要知道,“俄亥俄”级威慑俄罗斯的同时,在寒冷的北冰洋下,“北风之神”核潜艇也正在凝视美利坚大陆。(作者署名:军机图)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