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共形天线雷达技术获突破 无人预警机将改写海战进程

我共形天线雷达技术获突破 无人预警机将改写海战进程
2018年07月06日 15:4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在预警机技术领域属于后起之秀,起步虽晚,却进步很快,如今更凭借着整体技术的进步,试图超越美国,近期,我们就展出一款全新预警机,足以让人们好奇的产品:JY-300无人预警机,一项可以称:颠覆性无人机技术,至今尚无其他国家,将无人机技术与预警机技术结合起来!

无人机无人机

  这一项技术曝光不仅仅证明我们在思路创新上有了不小的变化,JY-300无人预警机是世界上第一款无人预警机;更在技术领域取得了不小的进步,尤其是共形天线雷达技术的突破。现代空中预警机的机载雷达天线通常采用背负在载机平台机背上,分为蘑菇形状和平衡木两种,如此布局对载机的气动布局不利,对飞行性能造成很大的影响,也因此,中国在数年以前就试图开形天线。

  所谓的共形天线,就是把天线的外形做成机身蒙皮,可以贴在飞机机身表面上,不对飞机气动外形造成影响,类似于给载机平台换个一个外表漆装。不仅不改变载机平台的气动布局,让机载预警雷达系统影响飞机的飞行性能,而且还能让雷达天线可以做到无死角扫描,工作效率得到提高。

这就是对比这就是对比

  共形天线技术的优势不小,但是技术难度大,由于是贴在机身,那么形状就不是固定式,厚度要薄,还能做成一定的形状,这对雷达天线技术就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也因此,这一技术曾被视为一种科幻技术,中国科研人员谈及相关技术时,许多人不敢相信,如今我们以实物的方式,证明我们做到了!

介绍介绍

  仅就目前的JY-300无人预警机来说,一旦应用或将改写现代海上战争史,这类无人预警机最大的优势就是海上使用,尤其是可以搭载到航母之上,至少从技术上可行,从战术上说也有必要。中国航母装备之后画面不敢想,无人预警机拥有续航时间长的优点,一次出击连续飞行十几小时不成问题,也许探测距离不是很远,但是它的视角好,非常适合于对超低空目标。

航母能用航母能用

  我军航母战斗群对中高目标的监视能力很强,但是对低空就有点捉襟见肘,那么用无人预警机来弥补这个漏洞就相当有意义了。这一技术未来前景更加非常美好,也许会让我们对于载机平台有更多的选择,甚至于让战机也可以安装,从而拥有360度的预警视角,反正可能性不小,值得期待了!(作者署名:浴火)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