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德国豹2坦克性能如何?差点落户中国取代我99式位置

德国豹2坦克性能如何?差点落户中国取代我99式位置
2018年07月06日 15:3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现代坦克为地面作战中的主要装备,它将防护、火力、机动三者有机结合起来,其中,防护为重中之重,由于技术上的限制,往往坦克越重防护越好,全球现役第一重的坦克到底是那款?公认是它:豹2A7,战斗全重已接近于70吨,绝对称得上全球现役第一。

豹2豹2

  这款坦克为德国豹2的最新改进型号,为何说豹2才是世界最好的坦克?答案:经典,德国为世界上最早研发坦克的国家之一,在相关技术领域长期处于世界领先的地位,以至于美国在上世纪60年代,要找德国联合开发MBT70坦克,豹2实为该项目失败后的成品,研发上世纪70年代,德国为寻找到最佳方案,在2年时间内,造出16个车体和17个炮塔来进行对比试验,最后才确定下设计方案。

  豹2的设计就是经典,其布局就是现代坦克的标准布局,多项设备更是经典,比如:120毫米坦克炮为西方坦克标配,后来日本在设计90式坦克时,几乎就是抄袭豹2,也曾经让我军相当中意,差一点落户中国,只因价格太高,中国承受不起,才放弃了。否则会取代国产99式坦克的位置,成为我军最好的坦克。

豹2豹2

  德式坦克一直偏爱于重型,以求达到尽可能好的防护力,所以豹2A7型成为全球第一重几乎没有人敢有意见,但是说,它的性能是否为世界第一,那就是另一个问题。

  豹2A7型只能说最重,却不能说最好,重量会有利于提升防护,但是对机动不利。同一样的时期,俄式T72坦克只有40多吨,虽说发动机功率比豹2低许多,结果吨功率一点不低,机动性反而更好。

压坏铁路了压坏铁路了

  豹2系统坦克标配为1500马力发动机,虽说保证机动性也处于一流水平,但是整体的通过能力依然是问题,别说几乎无法空运,一般桥梁也无法承受其重量,在交通设施极度发达的德国也许不成问题,放到其他国家会成问题,当年中国放弃的主要原因之一:国内公路系统承受不了!

  当然了,这对于德军不算什么问题,在经过多年的压缩坦克数量之后,德军仅有244辆在编坦克,为应对形势变化,德军有意增加坦克数量,为此可能会重启豹2生产线,以生产全新的豹2A7型坦克,而不是翻新封存坦克,库存坦克对外出售了不少,已所剩不多了。

铁路成这样了铁路成这样了

  可惜重启豹2生产线并非最佳解决之法,毕竟技术在进步,也许应关注于下一代坦克的研发了!(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坦克德军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