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阿根廷为何突然无潜艇可用?或应向我国学习自主创新

阿根廷为何突然无潜艇可用?或应向我国学习自主创新
2018年07月06日 12:5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圣胡安”号潜艇“圣胡安”号潜艇

  如今世界杯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但种子选手阿根廷已经止步16强。不仅如此,在军事方面,有消息称去年一艘潜艇失踪后,阿根廷已经没有潜艇可用了。不得不说,阿根廷最近可谓是“诸事不利”。

  该消息来自英国媒体,英媒称,作为阿根廷海军潜艇部队的潜艇之一,去年“圣胡安”号潜艇在完成任务返回的途中,报道供电系统故障,被告知以最短路线返航结果从此失去联络。而进入2018以后,另外两艘德制潜艇则开始接受定期维护,这造成阿根廷海军的潜艇部队创建85年来首次没有潜艇可用。

  阿根廷内阁部长前不久大方承认,目前阿根廷海军的潜艇部队没有作战能力。根据当下的情形,不难看出短期内阿根廷海军的潜艇部队无法“恢复元气”,因为阿根廷军费不足,难以去购买新型潜艇。

阿根廷潜艇阿根廷潜艇

  有分析认为,阿根廷潜艇的救生系统若是放在80年代,是属于相当先进的,但是现在毕竟已经21世纪了。甚至有网友表示,如果是中国的潜艇,应用最新的技术获救的可能性很大,也不至于到现在没有潜艇可用的地步。

  首先,我国潜艇部队的逃生技术是阿根廷所不具备的,我国潜艇的救生舱有两层,可以容纳主舱成员,并且配备有可维持数天的视频,同时配备有卫星定位和高频、加密的通信设备,大大增加了逃生的希望。

  而且,我国潜艇部队还拥有相当先进的快速上浮装备,可以使艇员快速通过潜艇的闸套出水,并且在30~150米的水下快速上浮,短短16秒就能逃生。

  不仅如此,自1950年开始我国就历经68年来壮大潜艇部队。有消息称,我国潜艇部队位居世界前三,虽然潜艇的质量和技术各有千秋,但整体实力却不可小觑。有数据显示,综合各方面信息看我国现役攻击型潜艇至少有60艘或以上。

网友设计的096型核潜艇效果图网友设计的096型核潜艇效果图

  与此同时,我国潜艇部队的实力也非常强大。近日,我国首支AIP潜艇部队凭借极限深潜深度最大、航行距离最远等创下多种海军纪录。

  除此之外,美国潜艇工程师还曾断言:“中国一万年也造不出核潜艇。”结果,我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院士花费30年让我国成为世界上第5个拥有核潜艇的大国。对此,美媒表示,中国将开始建造096型核潜艇,速度将比新型“哥伦比亚级弹道导弹核潜艇”快约10节。

  由此可见,相对于阿根廷潜艇部队的尴尬处境,我国潜艇部队的处境则明显在冷静的前进中,而且我国自主创新的精神却是值得学习的。(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叮允)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