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为何花大价钱购买玩具枪?需非致命武器解决问题

美军为何花大价钱购买玩具枪?需非致命武器解决问题
2018年07月05日 16:0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报道,美军日前签署了一桩采购彩弹枪的大合同(原来美军也会去装备这些东西),美国国防部计划把这些彩弹枪配备给美国驻阿富汗军队,用作非致命武器。据俄罗斯媒体表示,美国国防部与美国科技公司签署的这份65万美元的合同实际是该公司向美国陆军提供可以使用彩弹原理的系统,该系统可以发射不同混合物的子弹球。

(图为彩弹枪,怎么感觉像是玩具呢)(图为彩弹枪,怎么感觉像是玩具呢)

  该系统的子弹能够发出一种粉末,这种粉末可以让人瞬间失明(这个确实比枪炮要好使用的多了,再进一步会不会就变成化学武器了),据说另外一种子弹可以催人泪下,其实就是催泪瓦斯了。我们往往使用的一些武器不能达到实际效果,所以大量应用非致命武器有时候可以解决问题。和美国军方签约的这个公司表示,他们研制的这款枪的有效射程可以达到五十多米,外形看起来和美军目前大量使用的卡宾枪没有什么不同,唯一区别就它发射的是彩弹而不是弹药。

(警察使用催泪弹驱赶人群)(警察使用催泪弹驱赶人群)

  美国人已经不是第一次推出非致命性武器了,美国军方曾在2008年推出主动避让系统。据说该系统的用途是让企图进入或者逃离某片区域的个人主动终止自己的行动(呵呵,我笑了,这个系统当真有这么灵吗,要是我想离开它不会让我离开吗)。主动避让系统对目标造成的伤害可能性要远远低于其他非致命武器,甚至都不如辣椒粉。美国人为了把风险系数降到最低,控制电磁波发射的自动关闭功能,不会让发射时间超过三秒(时间长了估计就把人打死了,出了人命了那还叫非致命武器吗)。

(玩具彩弹枪)(玩具彩弹枪)

  尽管如此,外界仍然质疑该系统的安全性能。对于外界的质疑,美军表示,他们利用该系统对一万多人进行测试,其中仅仅只有两个人受到了轻度烧伤,而且不会影响人的发育,也不会造成其他附加伤害。美国人总是喜欢推出各种各样的新武器,也不知道是不是美国国会给的钱太多了没用处,只好时不时的搞一些新武器出来。希望看到美军给阿富汗驻军配备的彩弹枪真的有用。(作者署名:武器正能量 利刃/WT)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