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将伊朗逼上绝路并无益处 必将加速伊朗拥核进度

美国将伊朗逼上绝路并无益处 必将加速伊朗拥核进度
2018年07月05日 15:3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018年5月8日这一天,犹如顽童般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宣布美国正式退出伊核协议,经由六国耗时长久达成的核协议就此被特朗普轻易撕成废纸。而这一起的背后,以色列的游说是重要推手。鉴于伊朗与以色列的紧张关系,以色列对于伊朗在中东的做大感到非常的不安。伊朗核协议签署后,伊朗将在国际社会的监督之下,开展和平利用核能的进程,然而以色列认为这依旧会为发展核武器进行技术积累。因此,以色列撺掇美国继续对伊朗加大制裁,直到伊朗完全放弃核能的开发。然而,以色列的这一切在今天看来,完全是适得其反。

  在美国退出核协议之后,伊朗方案仍然坚持自己不会随着美国退出核协议,依旧会继续履行自己的核协议中承诺的义务。然而,到了2018年6月29日,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下令,伊朗重新恢复一座已经关闭九年的核电站,该消息得到了伊朗核子能机构的确认。这一表态成为了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之后,伊朗方面做出的最新安排。作为国家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的命令将会第一时间得到执行,最高领袖的命令正式宣告了伊朗核协议的完全失败。

  外界推测,伊朗恢复核电站只是其重启核计划的第一步,后续伊朗非常有可能继续进行铀浓缩活动,其国内的重水反应堆也将继续启动。协议的撕毁将使得伊朗的核活动完全失控,相信这一点也是以色列最不想看到的结果。伊朗在恢复核电站后,理论上其核武器的开发将可以进一步加速。众所周知,本质上核电站与原子弹是同样的,唯一的区别在于核武器铀核裂变反应放出的是“瞬发中子”,而核电站裂变反应放出的是“缓发中子”。从名字上就可以看出,缓发中子放出较慢,这就使得核电站的核反应可控,核武器的这一过程正好相反,瞬发临界,产生核爆。在新闻媒体的报道中,我们时常听到伊朗铀浓缩活动,这主要是由于核武器需要的是武器级的铀235,铀含量达到了90%以上,而天然的铀235含量只有0.7%,因此只能依靠离心机不停的转去提炼武器级铀。目前来讲,伊朗铀浓缩活动距离提炼出武器级铀已经非常接近了,很宽就回取得突破。然而,铀浓缩提纯进而制造核武器的步骤非常的缓慢,随着核电站的投入使用,伊朗拥核更近了一步。这主要是因为核电站反应堆运行可以生产出一种物质——钚,钚是制造核武器非常好的原料,技术门槛非常低。伊朗核电站的运行,无疑会加速伊朗拥核的脚步。

  那么,美以会允许伊朗拥核吗?答案是否定的。美以会发动对伊朗的军事行动吗?目前来看,以色列无力单挑伊朗,美国是否会再一次大规模介入中东,目前来看也不太可能。既然无法对伊朗进行军事行动,那么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伊朗走向拥核,届时,以色列将会面对比伊朗核协议撕毁前更加危险的境地。(作者署名:利刃/张阳)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