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马尔代夫退还印度所赠直升机 为何印媒却甩锅给中国

马尔代夫退还印度所赠直升机 为何印媒却甩锅给中国
2018年07月05日 14:4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印度军工研发被许多人视为一个笑话,实为标准太高,与中国比自然为完败,但是与其他发展中国家相比,相当成功了,其实也有几款不错的产品,比如:北极星直升机。

北极星北极星

  这款被印媒吹上天的国产直升机到有多先进?这是印度历时18年研发的型号,虽说在研制过程中,由欧洲企业提供技术资询,也大量应用进口部件,但是它的研制工作依赖于印度自已完成,论性能也不错。属于多用途直升机,可以担任多种任务,起飞重量5.5吨,最大时速290公里,航程650公里。可以载重2.6吨,除了机组成员2人,最多可以搭载乘客14名。

  理论性能不错,实际表现却一直不佳,主要是摔机率过高,究其原因,一方面,北极星直升机大量使用不同来源的进口设备,造成了可靠性不高的问题,如何让来源不同的设备及部件实现良好的协调工作,别说印度,其他国家也一样头痛。

摔了摔了

  另一方面,也属于使用方式等问题,这款直升机按欧洲标准设计,而不是按实际使用环境来设计,自然造成了使用与维护上的麻烦。最近,印度免费送出去的北极星---赠送给马尔代夫的直升机被退货,这事被许多人解说为,该机性能不好,其实这个角度不对,这本身与直升机本身的性能及质量没有关系。

  马尔代夫只是一个小国,几乎谈不上什么拥有军队,印度一直在该国享有特权,其中之一就是驻军权,印军可以使用马方的部分设施,也驻有人员。所谓“退货”事件属于马方不想背锅,这2架直升机名义为“赠送”,实际飞行员、地勤人员依然是印度人,马方也没有直接调动权,能否调动尚需印方同意,等于印军派驻到该国的单位。

北极星北极星

  马方不愿意背负接受赠送,实为国外驻军,又无法调动的现实,其实印方也有点冤,北极星直升机进驻之后,一直问题不断,其设计时,根本就没考虑到马尔代夫所处的海洋环境,弄得出勤率直线下线,大多数时间都在维护中,马方需要调动时,直升机根本没法出动,而不是有意拒绝出动。

北极星北极星

  不管怎么说,我们应客观的看待这款直升机,不能一味的贬低了。也许我们要抱怨的只有一个:印度直升机被退货,为何印媒却要把锅甩给中国?原来印媒没有抱怨北极星的表现如何,而是怀疑这次退货与我们有关,这真是不知反思,只知抱怨了,这也许就是印度不能追上中国的原因吧!(作者署名:浴火)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