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3万吨钢铁巨兽现身东海 日本为何向中国提出抗议

中国3万吨钢铁巨兽现身东海 日本为何向中国提出抗议
2018年07月05日 14:3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勘探四号半潜式大型钻井平台勘探四号半潜式大型钻井平台

  中国现在的腾飞,要说最紧张的国家当属日本。因为历史原因,中日之间的仇恨虽然被搁置了下来,但我们一直都铭记于心,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日本一直对中国报以高度的关注。近日,日本就因为一件事情,向中国提起了抗议。

  据日媒近日的报道称,日本在我国东海海域,“中日中间线”中方的一侧发现了“新的中国开采船”,因担心中国“单方面进行试验式开采”,日本向中国提出了抗议。日媒表示,“介于中方在‘中间线’附近设置了16座天然气油田探钻设施,为维护‘中日友好’,希望中国不要轻举妄动。”

  日本所抗议的应该就是我国的“钢铁巨兽”勘探四号半潜式大型钻井平台,钻井状态时最大排水量接近三万吨,作为一款老式平台,它也用其服务年限证明了它的能力。对于日方的抗议,中国目前还没进行正式回应,但我国外交部早在2013年就表示,对所谓的“中间线”中方从未接受,中方在中国管辖海域进行开发活动无可非议。

勘探四号半潜式大型钻井平台勘探四号半潜式大型钻井平台

  对此,有网友评论称,“日本就加油抗议吧,趁还能抗议的时候,中国第二海军现在已经正式成军了,以后怕是看都看不到了。”

  该网友所说的,就是在7月1日正式开始行使海上维权执法职权的中国海警。在经过改制之后,海警船员也将被统一定性为“准军事化的武装警察”,因此它也被网友称为“第二海军”。近段时间我们从网络上也能看到一些我国海警的执法画面,让网友大呼解气,更有人表示“我很期待,中国海警与日本对喷水枪的画面。”

  这么说的话,感觉有点“欺负”日本呢,被外媒称为“怪兽”的中国“海警2901”舰,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海警船,其吨位超过了日本海上保卫厅所有巡视船,而这样的舰艇我们有两艘。

“海警2901”舰“海警2901”舰

  不仅仅是“怪兽”,近几年中国海军一些退役的舰艇也在海警那焕发了“第二春”。而更重要的是,有海警版“054”之称的46301海警船,还装有一门76毫米主炮以及两座630近防炮。而类似这样的海警船,我们不止两艘。

  因此,网友所希望看到的中日海警互喷水枪的画面,实际上根本不会出现,因为我们有炮。也正因为这个原因,日本表示,这对于日本海上保卫厅来说,将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智忠)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