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苏57是专门空优战机可猎杀F22 我歼20却不止于此

俄苏57是专门空优战机可猎杀F22 我歼20却不止于此
2018年07月05日 12:1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歼-20战斗机 歼-20战斗机

  当前全球已列装部队的三款五代战机分别是F-22、F-35以及歼-20,苏-57也即将服役,且按照俄罗斯人的说法,苏-57已在战场上体验过战争势态。

  在美国人的眼中,歼-20同苏-57是中俄两国挑战美国空军优势而努力的成果,中俄两国研发这两款战机的背景、技术以及资金都不一样,因此他们有不少的差别。

  就超机动性和超音速巡航能力方面而言,苏-57比歼-20似乎更加出色,即使使用AL-41F1涡扇发动机,苏-57也表现出接近F-22同样的超机动和超音速巡航能力,如果未来换装称最新的“产品-30”发动机,这方面的性能更加优异。

苏-57战斗机苏-57战斗机

  不过,苏-57拥有的优异动力并不能掩盖它其它方面的缺陷,在隐身性能上,苏-57留下了太多的雷达截面热点,比其它三款五代战机,在隐身方面显示俄罗斯人的努力并不够。他们并不强调该战机的隐身性能也是基于新的战法,按照苏-57设计的初衷,是计划利用其搭载的先进雷达系统在远距离发现敌方的五代战机,如果这个距离超过了机载武器系统的射程,那么苏-57本身同敌方隐身战机的隐身性能都可以忽略不计。

  这是五代战机对战的一个很好的新理论,不过在实战中是否能够实现目前尚不确定。

  中国歼-20在动力上逊色不少,至少现在还在使用AL-31相当动力的涡扇-10发动机,不过,歼-20拥有优异的气动设计和隐身性能,这将发动机不足造成性能下降的可能降低到了最低。通过中国官方媒体的报道,歼-20的飞行员称超音速时这架战斗机的天下,这被认为即使使用涡扇-10发动机,歼-20也拥有不俗的超机动和超音速巡航能力。而在动力方面,中国人正在焦急的等待涡扇-15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参数同F-22使用的F119发动机性能相当。

  关于歼-20的传感器性能的信息极少,但是目前得知的,歼-20安装了有源电子扫描阵列、EOTS,被动红外/光电DAS 360度球形摄像系统和用于先进电子测量套件的无源天线。J-20还采用了先进的数据链、集成的航空电子设备和驾驶舱,能够作为空中指挥平台操作军用无人机作战。

F-22战机F-22战机

  中俄的五代战机既然都是挑战美军的空军优势而设计,那么俄罗斯致命的苏-57与中国歼-20隐身战机谁能赢下击落美国F-22的比赛?

  从两款战机的定位来看,苏-57更像是一款空优战斗机,是为了猎杀F-22、F-35以及歼-20这样的五代战机而生。中国的歼-20的目的现在看来并不是那么简单,除了拥有能够同五代战机空中对抗的性能,歼-20还能携带超远程空空导弹攻击敌方的加油机以及预警机。

  美国人认为,苏-57是一款专门的空优战斗机,旨在捕杀美军F-22和F-35,至于是否能够成功还是未知数,但是显而易见的是,歼-20针对加油机和预警机的猎杀,是非常致命的,难以防范。(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再言)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