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不能接受购买中国武器 或采用合作开发获取技术

俄不能接受购买中国武器 或采用合作开发获取技术
2018年07月05日 11:2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军用无人机

  中国产的军用无人机在全球热销,这些新型的军事武器装备显示了一个国家的科技程度,在某种意义上说,国际订单也说明了问题,中国的军用无人机吸引了沙特、阿联酋这样的中东土豪追加购买,性能毫无疑问的值得信赖。

  可以说,中国的军用无人机技术同美军的相差无几,而在军用无人机的新型号开发上,中国的品种更齐全。

  这个领域,俄罗斯人显然落后了不少,甚至在他们在近年参加的几场战争中,俄罗斯并没有拿出让人眼前一亮的产品。中国的军用无人机显然领先莫斯科,但是这丝毫没有影响中俄之间的武器装备销售的固有模式,依旧是俄罗斯人向中国出售先进武器。

  这样的现象引发了美国人的兴趣,美国海军分析中心的人员专门针对该现象进行了分析,他们称:这是一个有趣的现象,尽管中国在军用无人机领域领先莫斯科,但是至今没有看到中国向俄罗斯出售这种先进的武器。

  中国军用无人机

  其实彩虹无人机近年在战场上的高光表现,也说明了这款无人机非常适合俄罗斯现在参与的一场战争,这将会对俄罗斯军队提供非常大的帮助。

  是中国人不乐意出售军用无人机给俄罗斯吗?还是其它原因?

  中国既然能够出售给美国盟友军用无人机,不太可能拒绝出售给俄罗斯。关键的还是俄罗斯人的态度,也就是如何从先进武器供应者的角色变换为先进武器采购者的角色。

  这点是非常艰难的,在俄罗斯的社交媒体中,很多人不太能接受中国的武器装备领先俄罗斯,从他们的角度看,在过去100多年,中国在武器装备领域都是在俄罗斯身后。

  不过,现有的一些迹象表明,目前的状况下,让俄罗斯直接购买的确有点困难,但是中俄采用了另外一种方式,那就是中俄共同开发。

  CR929宽体客机效果图

  中俄现有一个大项目合作是CR929宽体客机,不过该项目被更多人认为是中国资金加俄罗斯技术的合作。另外一个合作项目则完全不同,那就是中俄在联合开发一款新型军用无人机,这种无人机使用9K58“龙卷风”火箭炮发射系统发射。

  很显然,该合作项目,中国人无疑成为无人机技术的提供者,中俄的联合研发可以视为俄罗斯在接纳中国的技术。

  这或许是一个好的开端,至少让俄罗斯人慢慢接受中国技术,这会为中俄未来的武器装备的合作提供一个基础。近期美国人就密切关注俄罗斯新型航母的建造,声称,中国将可能帮助俄罗斯建造航母,航母是一个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大项目,如果俄罗斯委托中国建造,将被认为是彻底承认中国武器装备领先的象征。

  此前,俄罗斯媒体也提及购买中国054A护卫舰,从中国采购一是节约成本,二是认为中国造舰水平已经是世界顶级。俄媒的建议非常具体,称从中国采购舰体和雷达部分,然后装配俄罗斯自己研发的武器系统。(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再言)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