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远程火箭炮首次打中90公里外目标 仍远落后我军

印度远程火箭炮首次打中90公里外目标 仍远落后我军
2018年07月05日 10:4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印度早已意识到远程火箭炮的价值,认为这是未来战争中,必不可少的远程大杀器,故而一直试图发展国产型号,可惜国产皮那卡火箭炮性能无法令人满意,还贵得无法接受,单价1400万美元左右,为此只能将目光转向了另一款产品:俄制龙卷风火箭炮,如今印度希望与俄罗斯一起进行升级工作,以便满足自身的要求。

俄制龙卷风火箭炮俄制龙卷风火箭炮

  不久前,印度期待已久的远程大杀器终于靶试成功,其实为印度订制版远程火箭炮首次打中90公里外目标,属于俄印技术合作项目之一。俄制龙卷风火箭炮为著名的远程火箭炮之一,采用八轮越野车辆底盘,拥有非常理想的机动能力,安装有12管发射装置,火箭弹重约800公斤,口径300毫米,可以打击20到70公里内的目标。

俄制龙卷风火箭炮俄制龙卷风火箭炮

  这款火箭炮性能非常不错,一经推出立即引起不小的反应,多国采购。印军为主要客户之一,我军也曾引进,并仿制出国产型号03式。印度缺少自主研发能力,据说,印度皮那卡火箭炮就拥有了不少龙卷风的技术,以至被俄方制裁,对龙卷风改进工作自然也没办法自已来了,采用出资俄罗斯设立合资企业,以便在国内生产龙卷风火箭炮。

俄制龙卷风火箭炮俄制龙卷风火箭炮

  目前推出的属于新款火箭弹,主要是提高了射程,这次射程就达到90公里,同时也改进了制导系统,据说具备修正弹道的能力,可以在发射后,变更打击的目标。不再如去年一样误击了靶场附近的居民区。这也意味着,我军远火终于不再寂寞了,印军也拥有一款可以比美的产品,也就是性能依然逊色一些,我军同款射程已达150公里。

我军的03式我军的03式

  印度也希望拥有射程更远的型号,可惜受到俄方的限制,自主研发新款火箭弹对于印度依然是一个不小的难题,俄军自已因理念的原因,不喜欢大射程,否则也不至于自用型号仅100公里的水平,自然也不可能为印度提供射程更远的型号。印度自已也在努力之中,试图将国产皮那卡火箭炮的射程从60公里提升到90公里,但是与我军相比,差距太大了!(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