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运20如何应付肩抗式导弹 这一系统可数秒内摧毁

中国运20如何应付肩抗式导弹 这一系统可数秒内摧毁
2018年07月05日 10:4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我国大型运输机运-20

  运-20投入现役,使我国从此摆脱了大型运输机依赖国外进口的局面,在此基础上,运-20还将有发展版本,我国战略战术运输的瓶颈终于被突破。

  运-20和C-17,伊尔-76以及欧洲A-400M同级别,都属于战略战术运输机,具备优异的起降能力,对机场要求不苛刻,有能力一步到位将战术物资补充到简易的前线机场。

  前些天大家还看到运-20用于空降兵空投伞降的画面,说明运-20还将深入敌后,进行空降作战。

  诸多作战环境,都预示着运-20将比更大级别的战略运输机更接近战场,而这也意味着,运-20将和敌方防空导弹,特别是肩扛式防空导弹过招。苏联前线运输机在阿富汗就曾吃过亏,被阿富汗反苏武装使用美国产“毒刺”导弹偷袭。

  伊尔76使用尾部机炮自卫

  虽然伊尔-76装有尾部自卫机炮,但这东西只能自我安慰,聊胜于无,对付什么都无力。

  但在我国科研人员对公关下,运-20将有突破性发展,我们先来看看这个

  被激光击落的无人机

  被激光击中部位严重烧蚀

  据重庆某公司人员介绍,他们研制的这型激光近防系统,在打击无人机试验中,1.5公里左右的目标,照射短短数秒即可击落,而这套系统体积不大,对电能要求已经不再高不可攀,一台中型越野车即可搭载使用。

  而下一步的目标,就是将这套系统搬上大型运输机,四发的运-20足够满足其供电需求,功率还可以提升,打击距离还可以增加,该小型系统方便搭载于机翼或机身下,瞄准指向灵活,对于企图偷袭的防空导弹,仅需数秒照射即可摧毁其导引头,而使来袭导弹失效,特别适用于前线机场防范肩扛式防空导弹的偷袭。

  前线机场,敌方大型防空导弹不可能存在,那早已被我军清场了,但藏于附近复杂地形的敌方携带肩扛式防空导弹的单兵,则有可能存在,这对于机动性较低的大型运输机,特别是临近机场,起飞或降落阶段,极易遭到肩扛式导弹偷袭,而此时,机载激光近程防卫系统,则将担负大任,在整合于一体的光电系统的作用下,迅速瞄准来袭导弹,使用强激光直接将其摧毁,保证大型运输机的安全。

  99式主战坦克的激光防御装置

  目前多种激光近程防御系统已经趋于成熟,上届阿联酋阿布扎比防务展,中国保利集团就曾展出车载机动型激光武器系统,主要指标是标准输出功率30千瓦,最大射程4000米。该激光器主要用于拦截大批低空无人机,其激光器威力据称可在800米距离烧穿5层2毫米厚的钢板,1000米距离可烧穿5毫米厚钢板。

  虽然现在激光防御系统仅能用于几公里范围,但肩扛式防空导弹威胁范围也就这么远,所以,运-20级别的大型运输机,轰6K大型轰炸机最有可能率先获益,至于战机使用的远程激光打击武器,和舰船使用的更强大的激光近防武器系统,也是即将成为现实的期盼。(作者署名:苏35在上海)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