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055大驱技术水平世界第2 但第1只造3艘就被取消

中国055大驱技术水平世界第2 但第1只造3艘就被取消
2018年07月04日 17:1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可以看到2艘055驱逐舰已经泡在水里

  雷达,天线,舰炮,近防大炮已经安装调试好,战舰准备试航

  水闸打开,战舰慢慢滑入大海

  3艘拖船慢慢推着055,调整姿态,朝向大海

  中国2艘055驱逐舰同时下水,就这么2艘军舰,为何受到举国上下的追捧?

  简单来说,这是我国海军最强火力战舰,和空军歼20同样的重磅级别选手。

  空军缺了歼20,台柱子就倒了,海军055驱逐舰也如此

  055驱逐舰,从技术来说,是我国第一款全能驱逐舰,对空对海反潜对地攻击都出彩的大型战舰。

  我国过去的战舰,从性能来说都有欠缺,054A护卫舰,吨位比较小,作为反潜舰艇算比较适合,但是吨位比较小的原因,限制了垂直发射系统的数量,发射系统可安置32发中程导弹或者垂直发射鱼雷。

  海红旗16这种中程导弹,射程不到50公里,军舰采用了通用发射架,还可以垂直发射反潜鱼雷,射程超过30公里,但是从防空来说,还是比较弱,世界机载反舰导弹射程普遍超过100公里,海红旗16导弹明显不够用。

  054A具备初步的区域防空能力,虽然不是顶级

  作为中国海军防空的核心,过去主要是052C,号称中华神盾舰,雷达采用有源相控阵体制海之星雷达,对空搜索距离超过400公里,导弹采用了48单元的海红旗9远程防空导弹,导弹射程120公里,是我国海军防空导弹中坚力量,但是和美国伯克驱逐舰相比,由于吨位太小,只有6000吨,还有导弹尺寸过大带来的弊端,防空导弹数量比伯克舰明显少。

  由于052C明显的劣势,所以海军积极改进,推出052D,导弹数量增加到64枚,垂直发射系统改成多用途发射系统,可以发射防空导弹,反舰导弹,和火箭助飞反潜鱼雷,作战能力基本和美国伯克驱逐舰持平。

  052D基本赶上了美国伯克驱逐舰,但是数量就是人家零头

  052C和052D最大问题都是吨位比较小,防空反舰反潜无法兼容,最终海军跟随美国万吨驱逐舰朱姆沃尔特的步伐,开发了055万吨驱逐舰,要求全能,而且能携带对地攻击巡航导弹。

  DDG1000,设计很高大上,隐身好动力足,电子设备先进

  美国采用了先进的金字塔形结构,舰首采用穿浪形状,隐身效能很好,中国055驱逐舰看起来就有点土,就是简单的052驱逐舰增肥加长。

  055驱逐舰,外表和052差别不大

  中国和美国不一样,美国追求新,高大上,中国海军发展武器系统求稳,不指望一步登天,用成熟技术超低风险达到目的也是一样,而且效果更棒。

  112单元的垂直发射系统,可以装载多发防空,反舰,反潜导弹,而且可以装备新研发的电磁炮,从实战来说足够用了,作为世界第二精锐驱逐舰,亚洲第一,当之无愧。

  在朱姆沃尔特驱逐舰不断因为经费问题,砍雷达,砍电磁炮,砍设备,在顶上增加了一个又一个不隐身的蘑菇,作战能力不断下降,造了3艘就取消,继续伯克驱逐舰,而中国055驱逐舰稳步前进,毫无动摇。

  性能不断缩水,价格不断上涨,美国海军这次扯到蛋了

  从这个角度来说,中国海军发展路子对头了。(作者署名:大水)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驱逐舰雷达战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