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研制第五代靶机称对标歼20 中国隐身靶机可模拟F22

美研制第五代靶机称对标歼20 中国隐身靶机可模拟F22
2018年07月04日 16:1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负责美国第五代靶机研制的塞拉科技有限公司日前宣布,该公司的第五代靶机完成了关键评审。根据塞拉公司负责人透露,该公司研制的第五代靶机首架样机已经接近组装完成,预计首飞将于2019年春季进行。第五代靶机服役之后将接替美军现役的QF-16靶机,用于空空、地空武器性能评估及飞行员培训。

▲美国第五代靶机概念图▲美国第五代靶机概念图

  2017年3月,塞拉科技有限公司宣布获得了美军第五代靶机的合同,该公司计划在合同签署之后的两年后完成样机首飞,从目前的进度来看,该机的首飞将在明年春季如期进行。第五代靶机项目由美国陆军工程兵团合同办公室主导,管理工作由美国国防部长办公室测试与评估局负责,研发合同被授予有着丰富靶机设计、研制、测试经验的塞拉科技有限公司,美军现役的QF-16靶机就是该公司的产品。

▲美军现役的高机动靶机是F-16改装的QF-16▲美军现役的高机动靶机是F-16改装的QF-16

  根据塞拉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罗杰·海耶斯介绍,该公司研制的第五代靶机尺寸和战斗机相当,采用隐身设计,机体95%部件由碳纤维材料打造,装备两台带加力的涡喷发动机,具有质量轻、强度高、机动性好、隐身性强等特点,可模拟当前主流空中威胁的飞行特性。

  不难看出,美军第五代靶机主要的模拟目标就包括中俄的歼-20和苏-57这两款五代机。当前,中国的歼-20隐身战斗机已经列装作战部队,而美国空军也毫不避讳地将其列为公开的空中威胁,而在美国军火商的宣传片中,歼-20更是多次成为“靶机”。俄罗斯空天军计划于2019年开始接收首批苏-57隐身战斗机,该机当前还在国家测试阶段,目前俄军最先进的战斗机是苏-35S战斗机,中国空军同样装备有19架苏-35S。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制的长空-20靶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制的长空-20靶机

  事实上,全球在研制第五代靶机的国家不止美国一个。早在2016年9月,中国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一个无人机团队就公布了代号长空-20的隐身靶机方案。长空-20靶机采用类似F-35的气动布局,实机个头和歼-31相仿,搭载一台涡喷-13涡喷发动机,最大飞行速度可达1.8马赫,雷达反射截面积仅为0.003平方米,可模拟F-22等现役五代机,用于防空导弹测试及飞行员培训。(作者署名:军机图)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