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称我轰6K对美海军威胁大 宙斯盾与标准2反制困难

美媒称我轰6K对美海军威胁大 宙斯盾与标准2反制困难
2018年07月04日 16:0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轰油6为两架歼-10战机同时加油轰油6为两架歼-10战机同时加油

  近日,我国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团顺利完成轰油6战机,配合友邻部队进行空中加油演练的任务,这也让我国轰-6系列战机从回人们视线。作为目前我国三位一体打击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美国媒体对中国轰-6K做出这样的高度评价,真的有这么厉害吗?

  虽然轰-6K是轰-6系列中最“年轻”的存在,但由于它仍属于轰-6框架的原因,它的年纪也确实够得上是“爷爷”辈了。正因为这样,轰-6K一直以来就都备受争议,国外对其的关注度也从来都没有减弱过。

轰-6K轰-6K

  相比最初的轰-6,轰-6K各方面的参数都获得了极大的提升,像载弹量、航程、作战半径等都获得了最少1.4倍的提高。也正因为这样,美国媒体在一篇文章中表示,“虽然它可能老了,但它仍然非常致命。”

  美媒表示,作为一个发射平台,轰-6K并不需要像战斗机那样拥有优异的突防能力,轰-6K所携带的弹药才是其真正的威胁所在。以鹰击-12为例,作为一款有史以来射程最远的反航母弹道导弹 ,其3马赫的飞行速度,对美国现有的宙斯盾、标准-2等反制手段来说,将会是一个巨大的考验,因为美国海军的反应时间完全不够。

美军航母编队美军航母编队

  而这样的导弹,轰-6K一次可搭载6枚,也就是说,一架轰-6K可以对一个航母编队造成有效威胁。而值得一提的是,这样的飞机中国空军已装备有100多架5个团,而这就是美媒称其致命的根本原因所在。

  不仅如此,轰-6K 还可挂载6枚长剑-10空射巡航导弹,这也让我国的轰-6K有了成为战略轰炸机的潜质。而这也给我国在未来的远程战略轰炸机的研制上,提供了重要的验证机会。据称轰-6K上就已经使用了国内较为成熟的隐身涂料技术。

轰-6K轰-6K

  目前我国下一代的远程战略打击利器,轰-20已经处于研制状态。作为我国未来的重要战力,其战力相比轰-6K提升的更多。据网上公布的资料显示,相比轰-6K,轰-20的航程差不多达到了1.2万公里,载弹量更是达到了20吨以上,同时凭借其优异的隐身能力,轰-20的突防能力更加优异。

  在今年5月份,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的一个宣传视频中,片尾一架采用飞翼式布局,全身蒙布的神秘飞机就引发的各方猜想,轰-20可以说是呼之欲出。

  目前国外媒体对于轰-6K 就给予了这样实际的评价,并且从目前的状况看,轰-6K也确实能让美国有点手足无措,等未来轰-20出现,美国不知道会表现出什么样子来。(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智忠)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