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耗资57亿美元扩编神盾舰 未来被我28艘052D碾压

日本耗资57亿美元扩编神盾舰 未来被我28艘052D碾压
2018年07月04日 16:0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宙斯盾系统宙斯盾系统

  各种武器装备,是保护一个国家的基础力量。其中,海军和空军除了这一项基础功能以外,也是各临海国家走出去的保证。美国在这一方面就是实打实的世界第一,而中国经过多年的努力,也将世界第二这个称号收入囊中。让原本在海上力量领先中国的日本郁闷不已,而在近日,又一国向日本发起了冲击,日本这下危险了。

  一直以来,搭载了四面相控阵雷达的“神盾”舰,就是一个国家海上力量强弱的标志之一。而日本在这方面就很有骄傲的资本了。得益于美国的帮助,日本在上世纪末期稳坐“神盾”舰拥有数世界第二的位置,可现在随着中国的发力,其第二的位置被中国所占据,而现在似乎其第三的位置也不保了。

  据美国媒体6月27日的报道称,美国已经决定向西班牙出口总价8.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7人民币)的五套宙斯盾系统,并将其安装在建造中的F-110型护卫舰上。这也就意味着,当这批F-110型护卫舰交付西班牙海军时,西班牙将以10艘“神盾”舰的数量,一举超越日本的8艘,成为是第三大“神盾”舰拥有国。

F-110型护卫舰F-110型护卫舰

  此举可以说让日本相当郁闷,一直以来,日本都在谋求“国家正常化”,极力发展本国的军事力量。因此日本在诸多领域都给予美国很多的支持,日本也确实算得上是美国最忠诚的“小弟”了。可谁曾想,在中国依靠自己力量大幅超越后,美国竟助攻西班牙向日本的发起冲击,这难道又是美国的套路?

  美国作为世界第一军售大国,武器装备的交易收入可以说在其国家收入中占据了很大的比例。随着中国海上力量的崛起,日美都感到了极大的压力。而这或许就是美国对西班牙助攻的背后原因所在,敲打日本,再买点船吧!

日本军舰日本军舰

  在前文中我们也提到,为向美国示好日本可以说给予了很多无条件的支持,也正因为这样,日本近来略有点囊中羞涩。而根据网络上的数据统计,我国在建和下水的052D型已经达到了10艘,同时还有10艘处于建造计划中,再加上已经服役的,我国海军未来最少将可能拥有28艘052D型,真不知道到时,日本会是怎么样的脸色。而最重要的是,这还只是我国的一种型号。

  有网友表示,“日本一直以来就喜欢争面子,比名次。就拿舰艇来说,最早是比‘条’,后来比‘盾’,再后来比的是‘坑’,最后却比起了‘弹’的性能,真是不服不行。”不过网友们表示,有一样东西我们就真的比不过,那就是“爹”!仔细想想的话,抱歉,这个咱们真没有!(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智忠)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