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称中国22年后才能击沉航母 2年前曾被我火箭军逼退

美称中国22年后才能击沉航母 2年前曾被我火箭军逼退
2018年07月04日 15:5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网友设计的中国航母网友设计的中国航母

  中国人已经展现出建造强大海军的决心,计划建造多个航母战斗群,现在已经呈现的有两艘航母辽宁舰和002号舰,在建的是一艘全新设计的现代化航母,与此同时,为航母战斗群配备的各种攻击核潜艇、驱逐舰、护卫舰、补给舰等各种舰艇也在大量建造装备。

  毫无疑问,促使中国发展强大海军的关键原因是中国经济快速发展,有了足够的资金建设海军,海军的舰艇是极其耗费资金的项目,中国现有的海军规模已经是仅次于美国海军,这也显示,只有经济强大的国家才能维持一个强大海军的存在。

  相辅相成的是,遍布全球的经济利益也需要军事力量来保护,这是中国人过去200年的遭遇以及从美国海军那里得到的经验和结论。

美军尼米兹级航母美军尼米兹级航母

  在上世纪70年代末期到90年代末期,中国曾只重视经济发展,而忽视了军事的建设。结果是96年,美军尼米兹航母给中国人上了生动一课,当时,中国军队面对美军航母战斗群无能为力。20多年后的今天,中国央视节目中在报道96年尼米兹航母带来的威胁时,就说道,正是美国海军的这种行为让中国认识到航母战斗群的价值,并开始着手建造自己的航母,同时研发能够击沉航母的武器装备。

  两年之后的1988年,中国引进了俄罗斯废弃的航母并经过十多年的学习,改造成辽宁舰,最终在2012年服役中国海军,同时建造了新的002型航母,并继续发展新的型号。

  与此同时,研究击沉航母的武器装备也没有停歇,至今,中国至少拥有三款能够击沉美军航母的杀手锏武器:4000多公里射程的东风-26反舰弹道导弹,1500公里射程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以及400公里射程的鹰击-12反舰巡航导弹,形成了层次丰富的反舰导弹部署。

击沉美航母模拟图击沉美航母模拟图

  这被分析认为,美军已经丧失对所谓的第一岛链的控制,即使关岛军事基地,也在东风-26以及轰-6K携带的巡航导弹的覆盖之下。

  这让美军航母战斗群靠近中国从肆无忌惮的态度,到现在的每一次都面临被击沉的风险。在2016年南部海域的一次军事对峙事件中,美国两艘航母被火箭军的导弹瞄准,不得不撤出事发海域。

  美国人在探讨1996年的军事行动时称,这对于中国军队是一个残酷的教训,尽管如此,中国人在事件中学习到了很多东西。现在,二十二年后,中国具有了能够击沉美军航空母舰的能力。与美军不同的是,中国在看到航空舰队价值和建立自己的航母舰队方面处于独一无二的地位,同时又为击沉航母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资源,并取得了成功。美国可能很快会发现,自己现在已同中国处于对等的位置。(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再言)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