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万年也造不出核潜艇?我院士奋斗30年用事实打脸

中国万年也造不出核潜艇?我院士奋斗30年用事实打脸
2018年07月04日 15:0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国内媒体7月1日消息,日前,我国第一代攻击型核潜艇核战略导弹核潜艇总设计师黄旭华院士,率一行6人,如正常游客一样买门票到海军博物馆参观,在检票口被该馆官兵发现。

  谈起黄旭华院士,我们不得不谈起他对中国核潜艇事业的贡献,这位被誉为中国核潜艇之父,2014年被评为十大感动中国人物的人又有哪些传奇故事呢?

  黄旭华院士作为中国第一代攻击核潜艇和战略导弹核潜艇潜艇的总设计师,从1958年中国核潜艇事业刚起步就开始领导中国的核潜艇事业,因为当时美国工程师的一句“给中国一万年也造不出核潜艇”,黄院士隐姓埋名30年都未曾回过家,甚至以命相搏,最终让我国成为世界上第五个拥有核潜艇的大国。

  当时潜艇下水时,黄院士毅然决定要亲自下水做深潜试验,要知道世界那时候就有十艘潜艇在试验或航行时沉没了,但为了采取数据,黄院士还是冒着生命危险决定下水实验,这也从侧面显示出黄院士对我国核潜艇事业的信心。

  毫不夸张地说,中国的核潜艇事业对于国防的贡献丝毫不亚与两弹一星,俄罗斯海上舰队似乎止步多年,但靠其强大的战略核潜艇,欧美等国也不敢轻举妄动,黄院士早在几十年前就知道核潜艇的重要性,60年间未曾离开岗位。

  中国核潜艇事业发展到今天,已经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甚至有美国媒体直言,按照中国核潜艇现在的方展速度,在不久的将来中国将拥有比美国更强大的潜艇队伍,这一切的一切,都离不开黄院士的默默贡献。面对近几年中国不断取得的优秀成绩,美不得不多次调遣先进的P-8巡逻机来中国近海监视封堵。

  黄旭华院士参观完博物馆后,应海军博物馆同志邀请,黄老在留言簿上豪迈题词:“骑鲸蹈海日游八万里五洋捉鳖。”这正是黄院士年老依然胸怀大志的内心写照。

  是的,中国核潜艇事业要的就是这种雄心壮志,相信黄院士的这种精神,一定会在未来我国核潜艇事业中流传开来,成为促进核潜艇事业发展的精神动力。(作者署名:军武观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