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苏57战机明年服役 将优先交付俄军再给印度生产

俄苏57战机明年服役 将优先交付俄军再给印度生产
2018年07月04日 11:1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阿列克谢·克里沃鲁琴科向外界传达一重要消息称,俄罗斯国防部准备先期采购12架苏-57战斗机,并编入俄军现役部队服役。这一消息的公布意味着苏57的战斗机的首个出售合同正式达成,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随后又向外界透漏了此次苏57战机合同的一些细节,克里沃鲁琴科提到,生产苏57战斗机的俄阿穆尔河畔共青城飞机制造厂已经做好充分准备,完全可以满足俄国防部关于苏57战斗机按时交货的任务,与此同时,先期签署的12架苏57战斗机已经在生产线上,预计2019年开始交付。

  苏57战斗机由苏霍伊航空集团研制,按照俄罗斯自己的标准,苏57战斗机属于俄罗斯最新一代,也就是第五代多用途战斗机,这款战斗机的前期研制型号为大家所熟知的T50隐身战斗机,后来改名为苏57战斗机。这款战斗机可以执行远、中、近程歼击任务,可以对地、对海进行打击,较远的航程可以令苏57战斗机担负空中警戒任务。苏57最为令人称道的是其装备的2部由俄罗斯的发动机制造商——“土星”科研生产联合体研制生产的AL-41F1S(117S)发动机,这款矢量发动机使得苏57的机动性非常的优秀,一度在航展上做出令人瞠目结舌的“飞盘”动作。

  T50改称为苏57后,很多专家都预测到T50战机将直接服役,虽然其研发最大的任务——隐身设计依然远远不合格,但是俄罗斯目前已经没有能力短时间解决这一重大的问题,鉴于俄军目前没有更先进的战机服役,面对美欧的巨大压力,先期服役一个早期版本的苏57战机是俄目前较为现实的做法。后续,俄军依旧会在苏57战斗机的身上作文章,继续在隐身战机的研发路上勉力前行。

  俄军最新的苏57战机合同的执行,令人们立刻想到了远在南亚次大陆的印度,由于此前于俄罗斯方面签署协议共同研发T50战斗机,按照这一合同,印度方面对于苏57战斗机拥有仅次于俄罗斯方面的优先购买权。因此,在俄罗斯国防部爆出将开始执行首批购买合同时,外媒立刻将目光聚焦到印度身上。

  近期,印度生产的有俄罗斯许可证的苏30MKI战机在即将服役前期就发生坠毁事故,这已经是苏30MKI战机的第九架战机坠毁,可以看得出,印度斯坦航空的制造能力非常令人担忧,面对中国J20已经实现了实战化部署,印度方面只能眼巴巴的望着俄罗斯能够加快进度拿出隐身战斗机,然而俄罗斯T50计划的阶段性失败使得印度方面丧失了耐心,曾经一度试图接触与俄罗斯的协议,但是,终究由于自身没有生产能力而不得不继续求助于俄罗斯。随着首批合同的执行,印度方面应该已经向俄罗斯方面表达了尽快执行与印度的战斗机采购合同。但是,俄罗斯目前的产能,恐怕有些力不从心,因此,即便俄罗斯方面准备执行与印度的合同,估计印度拿到手也已经在2020年之后了。(作者署名:利刃/张阳)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