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海军陆战队两栖战车将由BAE系统公司制造 首批30辆

美海军陆战队两栖战车将由BAE系统公司制造 首批30辆
2018年07月04日 10:4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6月19日,美海军陆战队宣布将由BAE系统公司制造其下一代两栖装甲车。BAE系统公司击败SAIC赢得了海军陆战队两栖装甲车(ACV)1.1项目1.98亿美元合同,低速率生产首批30辆,预计明年秋交付。据BAE系统公司人员透露,如果所有选项都得到执行,合同总价将达到12亿美元,生产量将达204辆。

  首批中的4辆将用于破坏性试验,其余则移交海军陆战队作战部队,逐步替换上世纪70年代开始服役的870辆两栖突击车。海军陆战队已确定由驻加州彭德尔顿兵营的第一远征部队第3突击营来接收首批车辆,预计2023年形成全面作战能力。

  ACV的竞标源于2011年海军陆战队取消了远征作战车辆(EFV)项目。该项目投资30多亿美元研发一种应用于两栖舰艇和海滩之间的、航速可达20节的两栖装甲运输工具。在证明高速泅渡成本太高、太具挑战性后,海军陆战队选择循序渐进的方法来替换两栖突击车,即眼下部署ACV 1.1,以后再考虑升级高速泅渡及其他能力。

  2015年,海军陆战队从5家公司中筛选出两家,即BAE系统公司和SAIC公司,各自制造了16辆原型车。BAE系统公司在2017年交付原型车之前,已对其地面机动能力、生存能力和泅渡能力进行了广泛的风险降低测试和评估,这些测试和评估证明了其战车的性能,使BAE系统公司能够从这次激烈的角逐中胜出。过去15个月,海军陆战队对BAE战车进行了研发测试与作战评估,BAE系统公司的战车在水陆作战、有效载荷和生存能力方面均表现出色。

  除ACV 1.1之外,海军陆战队还将实施该项目下一次迭代ACV 1.2的开发。据海军陆战队能力发展局工作人员表示,BAE系统公司生产的两栖装甲车已经达到ACV 1.2水准。所以,从1.1到1.2将是一个相当平稳的过渡,系统外观差不多,关键区别在于,1.2将具备更多能力,任务角色也有所变化。

  ACV在所有地形上都具有卓越的机动性能,并能够为三名乘员及搭载的13名海军陆战队员提供了保护,同时还完成了对现役系统的一些其他改进。该车是一种先进的8×8轮式两栖战车,配备6缸700马力发动机,可为两栖作战提供充足的动力,还可以适应未来的技术发展或能力需要。(作者署名:“国防科技要闻”(ID:CDSTIC))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