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国军舰途径南海遭我16军舰跟踪 性能全面落后054A

英国军舰途径南海遭我16军舰跟踪 性能全面落后054A
2018年07月03日 20:0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环球时报7月3日援引英国泰晤士报报道,日前英国海军“萨瑟兰”号护卫舰在途经南海时,遭到了16艘中国军舰的跟踪。萨瑟兰号属于英国23型远洋多用途护卫舰,其是该型多用途护卫舰的第13艘,始建于1993年10月14日,并于1997年加入英国皇家海军战斗序列。截止到目前为止,萨瑟兰号护卫舰服役的时间已经超过了20年,与中国吨位相同的054A护卫舰相比,萨瑟兰号护卫舰不仅非常老旧,而且其性能也全面落后于中国054A护卫舰。

  23型护卫舰最早立项于1980年前后,当时英国建造的22型系列护卫舰,由于吨位较大,并且造价太高,导致该型护卫舰的产量受限。当时英国海军现役的多款护卫舰已经非常老旧,而22型系列护卫舰又产量不足,所以说英国急需要研制一款造价较低的新型护卫舰,用于取代老旧的12型和21型护卫舰。另外当时苏联海军的水下力量非常强大,北约主要国家都在加强反潜能力,因此,23型护卫舰在研制之处便以反潜为首要任务。

  在完成了设计等一系列的工作后,1985年23型护卫舰的首舰开始动工,经过将近两年时间的建造,23型护卫舰的首舰于1987年完成了下水,并且当年23型护卫舰的2号舰、3号舰和4号舰也相继开工。截止到2002年,英国前后共建造了16艘23型护卫舰,并且全部都加入了皇家海军战斗序列。本来英国海军打算让23型护卫舰服役18年,但由于26型护卫舰的建造一再推迟,23型护卫舰的服役时间不得不延长至22年以上。

  23型护卫舰标准排水量3500吨,满载排水量4200吨,其舰长133米,舰宽16.1米,吃水深度5.5米,并且23型护卫舰采用了复合式动力系统,其最大航速通常记载为28节,但23型护卫舰的3号舰曾跑出32节的航速。在总体舰体设计上,23型护卫舰采用了隐身设计,并且在舰载设备上,23型护卫舰也配备了多功能搜索雷达,主要用于对空和对海监视。另外23型护卫舰也装备了先进的主/被动声纳,可精确探测水下潜艇的方位。

  在武器配备上,23型护卫舰的主武器为一门MK8型舰炮,其副武器为2门双管30毫米防空炮,并且其也拥有一座32管防空导弹发射系统,可为该舰提供强大的点防空自卫能力。尤为值得一提的是23型护卫舰配备有8枚鱼叉反舰导弹,但由于鱼叉反舰导弹即将退役,因此,在未来数年的时间里,英国军舰只能依靠舰炮。另外23型护卫舰也拥有2座三联装鱼雷发射管,并且也可搭载1架舰载反潜直升机。从目前英国26型护卫舰的进展来看,23型护卫舰全部退出英国海军,恐怕至少还需要15年的时间。(作者署名:军评天下)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