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军机降落菲律宾引外媒恶意揣测 菲官方称合情合理

中国军机降落菲律宾引外媒恶意揣测 菲官方称合情合理
2018年07月03日 18:1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中国的一架军机获得在菲律宾达沃机场降落加油的许可。其实早在这个月月初的时候,中国就有飞机曾降落于达沃机场进行加油,这已是第二次中方飞机获得菲律宾官方的许可得以降落加油。

  在我国军机获得降落权的后一天,菲总统府的发言人罗克发表了有关此事件的一些大致的决定,罗克称,中国军机遵守了菲律宾官方的标准的规章制度,是理应被许可的。据ABSCBN新闻网透露,中国军机降落时间为12时18分到12时59分。该军机为刚刚结束新西兰军演的伊尔-76战略运输机。

  其实,中方军机的降落并不是特别顺畅的。在第一次降落时,菲律宾国内一些人士就表达了对菲政府允许中方降落的决定的不满。更甚者,有些处在反对派中的国家议员在参议院中还发表了关于要求调查中方降落的真实意图的决议案,其势要查明,为何中方军机要降落于政府核心地段的机场,这其中究竟有何意图。

  随后不久《菲律宾商报》就发表报道表示,菲中双方经过共同协商和解释后,明确表示了双方的友好态度。其中中方驻菲大使还特别严明,中国是不会对一个友好的邻国发起战争的。而菲律宾官方也明确表示,中国的要求合乎情理,这是一次友好的帮助活动。

  类似于这种飞机降落的情形,对于每个国家而言都有可能出现。在了解状况后允许降落是国际上普遍认同的做法,因为下次或许就是自己国家的飞机需要降落他国寻求援助,这可谁也说不定。(作者署名:利刃/CY)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