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越军想凭一岸舰导弹对抗我军舰队?老旧存货或会自爆

越军想凭一岸舰导弹对抗我军舰队?老旧存货或会自爆
2018年07月03日 11:2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海军的强势崛起,引起美国叫喊着要打造355舰队,日本试图建造航空母舰,与财大气粗的美日相比,越南也一样投入巨额资金加强海军装备,更让越南为展示实力,不断试射导弹给自已压惊了。其中就包括,岸舰导弹实弹训练。

装弹了装弹了

  没想到越南使用岸舰导弹与我军淘汰型号同款,即:冥河岸舰导弹,为俄式反舰导弹的开山之作,1959年列装,北约代号为:SS-N-2,在第三次中东战争中击沉一艘以色列驱逐舰,开了反舰导弹击沉军舰的历史。

  这款导弹外观很像一架小型飞机,翼后有几乎与翼一样长的控制面。三片尾翼是互成120度的,助推器挂在弹舱下。发射时,由助推器将导弹发射升空,随后主发动机启动,进入巡航段,以自动驾驶仪控制,巡航高度大约在50米,飞入目标区后由主动雷达制导。

中国的同款,早已退役中国的同款,早已退役

  中国在上世纪50年代引进其技术,称为:544型,后来为我军的第一代反舰导弹,也曾出口到国外,被西方称为:蚕式,有过不小的名气。但是随时技术的进步,其速度慢,射程近,易拦截,抗干扰差的问题显现出来,故而已基本退役完毕。

  对我军已属于淘汰型号,但是在其他国家尚有不少服役的,越南为其中之一,主要是威力大,配备战斗部达500公斤,任何一款军舰被命中一发都至少是重创的结局。越军想凭借这款岸舰导弹对抗我军舰队?这话别谈了,这款导弹已经太老了,尤其是抗干扰性能差,已不适应当前电子战环境,更缺少机动性,太容易被拦截了。

发射发射

  其实,先保证发射出去的导弹不会自已爆炸再说吧。这款导弹因性能已落后于时代,早已停产了,越南库存货最新也是上世纪80年代出厂,越南自身的技术能力不足,根本没有能力自行生产其零部件等,也就是加强存储管理,但是再精心的维护与存储,导弹也依然是有寿命的,一般导弹十年即需要一次翻新。导弹出厂几十年后,即便检查不出问题,可靠性也会下降许多,美制霍克导弹在储存30年后,也一样屡次升空即自毁。

储备几十年的导弹敢用吗?储备几十年的导弹敢用吗?

  越南也明白这款导弹有什么样的问题,也试图引进更先进的型号,可惜实在没钱,岸舰导弹仅仅买一、二个营没什么用处,再多点就买不起了,只能继续使用这款了!(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