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该邻国展示海军陆战队新型步枪 称要碾压我95式步枪

该邻国展示海军陆战队新型步枪 称要碾压我95式步枪
2018年07月02日 18:4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日前,越媒体刊登了海军陆战队使用新枪的多张照片,包括使用TAR-21突击步枪和“加利尔”Z狙击步枪等枪械。此前,这些枪械主要装备陆军特种部队,这是这些以色列先进步枪首次在越海军陆战队士兵手中露面,说了以色列为其在Z111兵工厂搭建的新型步枪生产线已经进入正常生产阶段,可以为各个部队提供新一代的枪械。

  由于越南军事工业底子非常薄弱,过去主要使用中苏早年援助的AK-47步枪和56式冲锋枪,面对现代化作战,这些枪械已经老旧。为此,越南经过选择,与以色列达成协议,由后者帮助其建立新的枪械生产线,主要生产ACE-31/32系列突击步枪。这是一种以色列“加利尔”步枪的现代化改进型,包括ACE-31标准型突击步枪和ACE-32短枪管型突击步枪。

  当然,为了促成这单生意,越南还直接从以色列购买了大量新型的TAR-21突击步枪和“加利尔”Z狙击步枪。

  TAR-21是一款采用5.56×45mm NATO弹药的以色列无托结构突击步枪。TAR-21的含义是“Tavor Assault Rifle - 21st Century”,中文翻译为“塔沃尔21世纪突击步枪”。这种枪曾经是以色列国防军的新型突击步枪,但是随着最新型的MTAR-21/X95(微型塔沃尔)成为以色列国防军一线部队的制式突击步枪,旧版的TAR-21因此被降级为二线部队的武器。

  以色列也正好将这些老版本的TAR-21出口给越南。一个有意思的地方是,虽然TAR-21步枪在设计时先考虑了人体工程学设计和复合材料等问题,令使用者可以使用一枝更舒适和更可靠的步枪。但是由于越南人体格较小,与身材高大的以色列人没办法比,所以一把对于以色列士兵来说小巧的TAR-21步枪,拿到越南士兵手中就变成一般科幻片中的大爆裂枪了!

  应该说,TAR-21步枪本身性能确实比中95式步枪要好,但是对于越南士兵来说,别扭的无托设计并不习惯,所以更多的是使用传统设计的ACE-31/32步枪。而TAR-21步枪只是展现其国防现代化的一角而已!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