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三款武器领先美军 超高音速武器让美无法扭转劣势

我军三款武器领先美军 超高音速武器让美无法扭转劣势
2018年07月02日 18:3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外界普遍认为,中国在高超音速飞行器、隐身军用无人机以及量子通信技术这3方面可比肩美国军事技术。

  1,高超音速飞行器WU-14

图注:央视曝光的WU-14模拟图像图注:央视曝光的WU-14模拟图像

  目前,只有中美俄三国有研制高超音速飞行器计划。国际战略界相信,中国在高超音速武器研发方面走在最前面。譬如外界普遍关注的中国WU-14高超音速飞行器,理论上能突破10马赫飞行速度,可以用各种弹道导弹发射,速度之快令舰载反舰导弹难以拦截。WU-14的出现也迫使美国加快定向能武器的进度,以求快速扭转无力招架中方高超音速武器危险局面。而外界普遍认为,东风-ZF型导弹就是实战化可携带高超音速飞行器HGV武器。

  2,隐身无人战斗机暗剑

图注:暗剑无人机实拍图图注:暗剑无人机实拍图

  最近中国暗剑无人机实拍图在中外媒体引发‘地震’。美媒称其为‘噩梦’,原因主要在于美国原计划设计无人驾驶隐身轰炸机X-47,但现在该计划已经被弃。换言之,美国在这一领域落后了,着急了。外媒预测,中方会把歼20与暗剑无人机搭配使用,由歼20指挥暗剑无人机互相配合完成空战任务,令人细思恐极,不过目前也并没有入列。

  3,量子雷达

图注:量子成像效果图注:量子成像效果

  近日中国量子雷达开发商中国电子科技集团表示,新一代量子雷达不仅能够追踪隐形轰炸机,还能追踪来自太空的弹道导弹。目前全球只有中美两国触及量子雷达领域,在2016年8月16日我国成功发射世界上第一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号’后,中国已经借此在量子雷达领域快人一步,而美国只是刚刚开始。(作者署名:军机图)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