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歼20数量仅3年可达F22服役数量 美军急需六代机

中国歼20数量仅3年可达F22服役数量 美军急需六代机
2018年07月02日 18:1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歼20歼20

  中国只需三年就能使歼-20达到F-22的服役数量,五角大楼忧心忡忡。

  美国空军的F-22是世界上最先进的战斗机,多年来它的具体可用数量和每个中队的配置一直是个谜,现在答案出来了,但只有1个问题,数量严重不够,不用三年,就能被歼-20赶上。

  考虑到波音F-15C鹰的退役,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隐身第五代F-22“猛禽”将成为该美国空军中唯一的空中优势战斗机。

F22F22

  毫无疑问,猛禽无疑是有史以来最好的空中优势战机,美国空军目前在其库存中只有大约186架幸存的猛禽。在剩下的186架猛禽中,只有123架是“作战编码”飞机,另外20架被归类为备用库存飞机,其余的43架是测试和教练机。即便如此,其中一些飞机在发生事故后正在进行长期维修,例如一架阿拉斯加F-22飞机在四月份在佛罗里达州腹部降落,导致受损严重。还不包括一些老化不能作战的飞机。

  目前美国空军总共只有六个前线F-22中队,而不是所需要的10个中队,并且这些F22中队的飞机数量比普通战斗机中队还少。其中五个中队拥有21架作战飞机和2架后备库存机,而夏威夷空军国民警卫队的一个中队干脆则拥有18架作战飞机和2架备用机。测试和训练单位的战机数也被缩减,第422测试和评估中队被迫在内华达州内利斯空军基地共享大约十几架F-22。

F22F22

  相比之下,一个完整战 力战斗机中队通常有24架作战飞机和三架备份机,这是最有效的配置模式,可确保最低成本效益的作战,这是大多数F-15,F-16和F-35装置的标准配备。

  由于空军库存中的F-22数量非常少,而且战斗编队很少,因此这些部队的作战节奏非常高。

歼-20歼-20

  事实上,随着俄罗斯和中国苏-57和歼-20的快速部署,美国对空军F-22数量的要求只会增加。由于没有足够的F-22可用,美国空军可能需要更多的专用空中优势战斗机。成飞按年产36架歼-20来看,加上目前已有20余架,那么只需要三年就能使歼-20达到F-22的服役数量。关键是新造的歼20生龙活虎,而F-22是猛禽老亦,尚能战否?

  然而,制造更多的F-22并不是答案。空中作战司令部正在研究如何保持猛禽使用寿命延长到2030年甚至2010年结束。这就是说,随着时间的推移,F-22将越来越受到挑战,因为新型防空系统和第六代战斗机从发展中脱颖而出。

F22F22

  像俄罗斯和中国这样的潜在对手正在设计新型战机来打败猛禽和美国的空中优势。可能发生的事情是,F-22将与美军第六代战机合作,类似于今天第四代和第五代飞机之间的高低合作关系。

  所以,美国空军的当务之争,是需要尽快开发和部署第六代机。(作者署名:蜀中行讲武堂)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