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鱼鹰旋翼机敞开供人参观 为何不怕别人抄袭仿制

美军鱼鹰旋翼机敞开供人参观 为何不怕别人抄袭仿制
2018年07月02日 14:5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如果提起美军的鱼鹰旋翼机,那么在许多人眼中,它代表了技术先进,属于真正的高科技,按说应有点神秘的地方吧,可是在美军眼中,这款军机可不算什么机密,一旦遇上什么活动,比如:开放日,可以敞开供人参观,也许有人要问:咋就不担心别人抄袭仿制出来?似乎又让人想到“看一眼就怀孕”的传说。

公开展示公开展示

  现代技术研发并不是一件简单事,“看一眼就怀孕”是对技术能力强的一种戏说,不是真的可以做到那样,尤其现代航空器属于相当复杂的工程,不要说看一看,就是提供实物,也没几个国家能研究明白,仿制更属于一个传说,那几乎就是不可能,即使美俄这样的航空大国,至今也没有仿制出对方的任何一款战机。

V22V22

  如果看一眼就能把对方弄明白,技术水平绝对比设计这款装备的原创人员更牛,美军自认鱼鹰旋翼机技术领先,别人仿制不出来,其实更多是希望刷一刷形象分,这款军机自服役以来,一直有事故率的名声,接连出事,这让美军相当不乐观,自然想挽回一下。

  美制鱼鹰为何接连出事却依然地位不减?即便在原型机阶段就数次摔机,但是美军依然决定列装,每次出事后,也就是例行停飞调查,无什么淘汰或退役的言论,连日本在接连出事之后,包括摔在日本家中,依然非要花大价钱引进。

V22上舰V22上舰

  究其原因,这款军机独一无二,实在找到不可以替代它的型号,美国人在几十年前,就关注了旋翼机,即可以象直升机一样垂直起飞,又可以如运输机一样飞行,兼具两种飞行器的特点,以至美国弃而不舍的先后花费几十年,投资几十亿美元的进行研发。

V22V22

  该机在研发成功之后,虽说有事故率高的问题,但是在性能却完成达到预期的要求,在许多领域的用途绝对是无可替代的,否则日本会花大价钱买吗?这一技术真正的全球独有,美国在相关技术领域也确实走到全球的前面,这可是几十年积累的结果,这种在技术研发上的执着,值得人们学习了!(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