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电子战能力有多强 美军高官:可令GPS不堪一击

中国电子战能力有多强 美军高官:可令GPS不堪一击
2018年07月02日 14:1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图片来源网络

  科技能力的创新是一个国家国力的基础,美国在这方面一直都走在了世界的前列。上世纪以来,由于中国科技水平的落后,美国对中国并不怎么重视。但差不多从十年前开始,美国对中国的重视程度日益增高。俄罗斯媒体在近日就撰文称,“中国有个杀手锏,令美国寝食难安。”俄罗斯甚至还蹭了下中国的热度。

  我们知道,武器装备的先进程度就决定了一个国家的攻坚力量,所以各国才对五代战机趋之若鹜。近日俄罗斯媒体就发表了一篇文章称,对于广泛使用GPS的美国军队来说,中俄在电子战装备领域的发展,对美国来说将是一个严峻的问题。

  美国作战测试和评估中心最新的报告也表示,只要能有效地使用现代化电子战武器,战场上的作战优势就能得到保证。而这对于严重依赖GPS的美国及其盟友来说,将是一个巨大的灾难。GPS系统以及通信卫星在面对这种攻击时,都异常脆弱。

  GPS卫星

  美国空军部长甚至在今年3月份的时候还表示,美国的GPS在面对中俄两国的武器时将不堪一击,美军必须做好应对无线电电子战的准备。针对这一说法俄罗斯地缘政治问题研究院第一副院长、军事学博士康斯坦丁·西夫科夫也表示了认同,“正是由于美国的军备严重依赖无线电信息基础设施,所以美国军方才会为此寝食难安”。

  那么中国的无线电电子战能力真的有这么强?电子战说白就是一个欺骗与反欺骗的战术,中国的运-8就多次在日本那边证明中国在这方面优越的能力,但是针对卫星的能力,我们并不得而知。

  美国海军中将约瑟夫·奥库安

  不过从我国雷达技术在世界上的位置也能猜测出,中国在这方面应该并不弱。美国海军中将约瑟夫·奥库安也曾表示,中国拥有令我们肃然起敬的电子作战能力。由此也可以推断出中国在电子战方面确实还是拥有一战之力的,那么俄罗斯呢?

  一直以来,俄罗斯的无线电电子战设备都被冠以了“超级武器”的称号。但实际上,在使用电子战装备的同时,还需要完全掌控作战地区的整个电磁环境,要不然就会发生“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事情了,而这一方面俄罗斯还掌控的不是特别好。

  从这些方面我们也可以看出,实际上令美国寝食难安的主要还是中国,俄罗斯此次将中俄并列在一起,现在看来更多的却像是在蹭中国的热度,博关注而已。(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智忠)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