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已10次试射高超音速武器 美30颗卫星将升空监视

中国已10次试射高超音速武器 美30颗卫星将升空监视
2018年07月02日 14:0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江湖中人口口相传,天下武功唯快不破,的确,高手过招,胜败就在转瞬间,出手快、准、狠,方能一击毙命。在武器装备领域,高超音速武器就是遵循这一原理——快!

  随着科学技术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奇迹被创造出来,高超音速武器便是人类武器制造工艺的代表作之一,高超声速飞行宽泛地定义为在大气层中的机动速度超过6000公里/小时。

  高超音速武器,被现代军事专家称为继螺旋桨、喷气推进器之后航空史上的第三次革命性成果,具有速度快、射程远、难防御等特点,因此被各国誉为“斩首利器”。

  由于各军事大国愈发意识到高超音速武器在未来战争中的重要作用,中美俄三国都在大力发展高超音速武器。

  目前,中国在高超音速武器领域取得的成果令世人瞩目,目前,我国已经相继完成了10次高超音速导弹试射,10枚高超音速导弹全部发射成功,因此,五角大楼猜测中国高超音速武器或已进入列装、部署阶段,威胁巨大。

  如果真如美方所猜测的一样,那么,面对高超音速武器的打击,美国本土也将不再安全,面对这种威胁,五角大楼高层已经制定了防御措施。

  据美国《航空周刊》杂志网站6月26日报道,美国导弹防御局正在推动一项新的建议,称为了防御某大国的高超音速武器打击,美国必须先发制人赶紧筹集足够的资金,再发射30颗更为先进的监控卫星,全天候监视高超音速武器,防止在遭遇打击时毫无准备。

  26日,美国空军少将塞缪尔·格里夫斯在米切尔空军学院表示:“我们相信,高超声速威胁是真实存在的,因为我们已经看到其他国家展示这种能力。”

  根据美国公布的计划,预计美国将在2025年将30颗监控卫星部署完成,并全天候监视中国“斩首利器”,不过,一位美国军事专家却对美军高层的这一决定嗤之以鼻,怒批这一行为无异于增加国防负担,被他国牵着鼻子走,迟早要被拖垮!(作者署名:军武观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